昨天跟莊愛咪的學弟阿爛(他有輛單車叫布丁)聊天,他問我今天有沒有事,說想騎單車從士林三腳渡到碧潭,下午要去校稿的我,跟他說我只有早上有空,但阿爛擔心自己起不來,最後在我強力勸說晨騎的好處之下,他終於猶豫著說:「那我看看我能不能十點出門好了,如果可以我打給妳。」
「那到的時候也十二點了吧!」我說。
「我有騎這麼慢嗎?」阿爛反駁。也是啦!阿爛體力好,爬山爬的快,騎車也騎的快,據說他還有在帶單車旅行團,很厲害。

沒想到,早上還在迷迷糊糊地賴床時,就收到阿爛的簡訊說外面在飄雨,他不來了。
阿咧,到底是誰昨晚還在說,以後不管任何天候都該出門騎車,還把自己當年去爬山十二天,連著十天都下雨的英勇事蹟拿出來說。 
而且新店明明沒下雨啊,一定是賴床懶的出門的藉口吧。哈哈哈哈。

好啦,下雨天騎車真的危險又不方便,既然士林飄雨,那身為新店人的我,究決心自己出門先去探探這條我沒騎過的路──從碧潭到秀朗橋。
這樣,明天我可以騎車去中和買好吃的蛋糕,再從秀朗橋下河濱的「秀朗親水公園」,一路騎到碧潭坐在岸邊吃蛋糕,然後再回家,感覺滿不賴。

事不宜遲,我立即帶著白馬王子出門,這一次,還帶了小哆啦一起去。

第一次沿著新店溪慢慢前進,河濱水鳥很多,而且有好大的,也有在單車道上跳來跳去的,路旁還有許多白粉蝶飛來飛去,如果不要有偶爾飄來的臭味,騎來倒是挺悠閒的。

一路上,我不時停下來拍照,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上秀朗橋後,車子很多,跟河濱的悠閒無車簡直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ㄟ,阿爛,我幫你探好這段路了。你幾時要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