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好幾天睡眠不足,兩天沒騎車的我,在下午盯著電腦寫不出稿子許久後,我忍不住站起來,穿上衣服、褲子、戴上帽子、頭巾跟手套,在寒風中跟白馬王子一起奔出去,這次我的目的地是「木柵動物園」。
住在兩個河濱公園中間,也許是很幸福的。出門往左騎是往景美的河濱公園,往右騎是往木柵動物園的河濱公園(道南河濱公園),不過這道南河濱公園,上次我騎過一次,論景色及路況都遠遠不及景美的,而且有點雜亂疏於整理的感覺,也沒有很多水鳥可以看,可容腳踏車出入的地方也不是標示的很清楚,還好白馬王子很輕,我就搬著它爬樓梯上上下下的。

今天本想騎往烏來的新烏路喝咖啡,但是,偏偏我下午又跟美編約好要拿片子去板橋給她,為了怕來不及只好放棄這個念頭,再度往木柵動物園去,稍微運動一下。
出門前帶了小數位相機,天氣不太好,20分鐘後,來到木柵動物前的捷運軌道下方,想等待捷運駛過跟它合照,卻怎麼樣都拍不好。
果然,少個人幫忙拍照,想自拍又要風景美又要動作佳又要剛好有捷運,真難。
哈呀!跑來跑去的,路人都快要以為我是瘋子了。

忽然想起大學時,常常和同學去動物園前的河堤打壘球的事。那時候,我超愛焚化爐的那根長頸鹿的煙囪,覺得牠好像在對我笑。
每回心情不好翹課時,我就到動物園去看台灣黑熊,有一度,我還以為黑熊跟我很熟,因為每次看到我,牠都會站起來走到邊邊,張牙舞爪地跟我打招呼歡迎我哩。
呵,往事。

好久沒去動物園看黑熊了。
當然更久沒去河堤打壘球。
今天在河堤雖然騎得很匆忙、拍得很匆忙,卻讓我焦慮的心情放鬆不少。

那麼,幾時可以實現騎車去關渡吃水鳥公園52號的願望啊。

我想,我跟石頭、維馨可以從新店出發,若王彼得要一起去就跟他在景美會合,騎到三角渡的時候再跟阿爛、可樂、Amy會合,然後一路騎到關渡,大吃ㄧ頓。
喔喔,想到這,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我的美極鮮菇、我的海鮮汁飯、我的肝醬慕斯……

ㄟ,可是最肉腳的我,怎麼騎最遠?


楊小禎
★哈,小葉跟阿伯可以從深坑騎來景美會合啦,這樣我就不是騎最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