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楊小禎的人生與歡樂就是用一連串的聚餐堆砌起來的!呵呵~
堂哥老早就預告他3月19日要上台北,把時間撥出來跟他吃晚飯當然是一定要的!同時此趟堂哥上台北除了找我們聚餐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把某樣神祕商品拿給我,哈哈哈~本來依楊小禎的個性應該是會迫不及待拍來和大家分享,但最近真的有點忙有點累,就讓我暫且保密,多等幾天唄!因為我不想隨便拍拍、寫寫咩。

堂哥上台北的前一天,我問他想吃什麼,他回答也很爽快:「飯。」
這簡潔有力的答案讓我頓時明白──他想吃中餐啦!

記得以前和堂哥一起去澳洲自助旅行,他總是念念不忘要吃中菜,有一次吃到小籠包、雞排飯,就高興的不得了,連連稱讚:「這才合我胃口啊!」
離開澳洲的前一晚,我們還一起去了一家以毛澤東為主題的毛家菜,堪稱是我們在澳洲吃最好的一頓,不過當然也是中餐啦。

我也還記得,以前堂哥在台北工作那一年,我和他曾經去公館吃了一頓平價的川菜,當時雖然都住台北,卻很少有機會見面的我們,點了三菜一湯後,忽然看到菜單上有「鳳梨蝦球」這道菜,兩人同時嚥了一下口水、不約而同地說:「好想吃喔!」。
但當時兩人都阮囊羞澀賺不多,看著鳳梨蝦球一道菜抵過兩道菜的價格猶豫不決,最後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般的說:「要點。」
說完後兩人相視而笑,吃得也很滿足!
那情景,雖非在回憶中常常出現,但是至今回想起來,仍對當時剛踏入社會工作的我們的單純與節儉發出會心一笑。

人啊~年紀愈大,經歷的事情愈多,愈不可能回去以前那種儉樸、知足常樂的生活了。一點點小小的犒賞自己,就足以快樂老半天,如同一盤對當時的我們來說要價不斐的鳳梨蝦球,就足以讓我們整個晚上都滿足到不行。

種種的回憶湧現腦海的同時,我開始思索著要帶堂哥上哪吃中餐。
本想去建國啤酒餐廳吃吃熱炒聊聊天,但是捷運沒到,似乎對搭高鐵北上的堂哥不是很方便,且我也忘了多帶一頂安全帽出門而無法去接他。最後我挑了欣葉的年輕台菜品牌──蔥花,記憶中它有許多有趣的菜名及菜色。

而這頓飯我們一夥五人,自然也是交談甚歡。
菜色口味普遍都有達到一定的水準,不過吃下來感覺單價還是高了點,因為量不是很多。可是能夠在台北和堂哥、堂妹一起吃飯,真的很開心呀!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