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時候愛上杏仁的?

我想,應該是在那個和你一起在大媽茶坊喝茶聊天的下午吧!
你問我:「妳要不要喝這個?杏仁奶茶?」
「好喝嗎?」
「沒喝過呀!妳要不要試試看?」你笑得燦爛。
「好啊!」我彷彿感染了你的喜悅。

那是一個難得的下午,你答應陪我一起去喝茶。
那個時候的我們,都還在學校裡念書,我戀著你,而你,並不愛我。但是你卻答應陪我一起去喝茶,那讓我百般欣喜雀躍。
除了一人一壺熱杏仁奶茶,我們還點了炸豆腐、香蒜厚片。
我很高興,你喜歡吃的東西都跟我好像。

該怎麼形容杏仁奶茶的滋味呢?甜甜的、香香的,那樣的滋味彷彿是一種淡淡的幸福。
跟你一起喝過杏仁奶茶之後,我就無可救藥的愛上杏仁。
無論是去路邊的泡沫紅茶亭,或是到茶館裡喝茶,我都會點上一杯杏仁奶茶,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偏愛。
甚至於,就連到了大賣場,有攤位在賣杏仁粉,我還會忍不住大口深呼吸,就好像是希望那份甜香滋味可以從鼻孔裡鑽入全身一樣。

杏仁之於我,應該就是你為我留下的幸福魔法吧!
雖然這人生的路途你無法陪我同行,但是品嚐杏仁的時刻,我就是幸福的。

我愛喝咖啡,咖啡之於我,是除了杏仁之外,另一種喝了會快樂的良藥。
趕稿趕累了、情緒低落了、想你想瘋了……我都會到咖啡館喝杯咖啡,稍微喘一口氣;沒空去自己喜愛的咖啡館喝咖啡的時候,我就會到住家附近的Starbucks買外帶Latte,然後回家繼續拼稿。
有一天,我發現原來Starbucks裡的咖啡加15元可以加杏仁糖漿,加了杏仁味道的咖啡會是什麼樣的呢?我豪不猶豫,先點了再說。

杏仁獨有的甜香,與咖啡的微苦、鮮奶的濃郁,形成一種喝下去會不自覺瞇瞇笑的滋味。一入口,齒根、雙頰洋溢著的是杏仁的甜香、喉間餘韻無窮的是咖啡的醇厚,幸福的感覺也蔓延全身。
平常時刻,我喝不加糖的Latte;特別苦的時候,我就想喝這種加了杏仁糖漿的Latte。

我想,加了杏仁的咖啡,對我而言,應該就是雙倍的幸福魔法吧!在這人生路途上,將會伴隨我每一個需要快樂的時光。

與你分享。


楊小禎
★其實寫得很凌亂啦!但是真的好喜歡杏仁的味道喔。
這張照片是週末跟表弟、堂妹一起去喝咖啡時拍的,那時我就喝下了一大杯杏仁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