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去金門,在我搬回家之前。」去年11月,當我確定隔年1月底前要搬離台北的時候,我這樣對菜桃桂說。
「好啊,妳約的我ㄧ定要去啊!」菜桃桂很有義氣地一口答應,雖然我倆一致認為冬天遊金門一定會很冷,但是想想,零下10度的日本東北我們都去了,那麼,金門?怕什麼呢??

於是,就在菜桃桂很阿沙力地擠出今年1月初的時間之後,我倆迅速下訂了來回機票,非常義無反顧。且這一次去金門,當然也要入住忘了飛民宿,雖然山后有點遠,但是民宿主人阿民和文萱兩人非常親切啊,上一次在忘了飛吃的那頓「火鍋三吃(請按此)」又是那麼美味,無論如何,這氣氛棒、味道好的火鍋晚宴,怎樣都要再舉辦一次。

而且金門部落的格主大人有說,要給菜桃桂加菜滴!既然託了菜桃桂的福,我是一定要展開我大吃一頓的強項的!

於是,我也馬上上網詢問忘了飛民宿還有無空房,此時熱情的文萱和阿民說我們可以去住他們新的另一棟民宿「羽居」,因為那邊有暖氣喔~很適合冬天住!!當場我的眼睛都要閃閃發亮了,哈!

就這樣,我們兩人就搭上了這趟金門之旅。

冬天的金門,東北季風果然不是蓋的,雖然我也不是沒有冬天造訪過,但第一天抵達後,我和菜桃桂兩人還真有點適應不良,加上為了搭特價班機,我們6點就出門了,嚴重睡眠不足的我們,下午早早就打電話去給忘了飛,說想要早點去入住睡午覺,真的是很好笑。
完全是把去金門當度假的,非常徹底地發揮我倆出發前的討論:「如果天氣真的很冷,我們就在房間睡覺就好了!」

也就是這樣,我們兩人真的有懶得徹底,5天的行程走得少、待在房間的時間多,還因為連住4晚,結果我每天都望著羽居很有味道的大門想著說:「明天再拍就好了!」
這樣想的結果就是,一天拖過一天,沒有一天拿相機出來拍,最後一天要離去的時候,好巧不巧地遇到公視《我們的島》來採訪,結果主持人和攝影大哥擋住我構思的畫面,最後我還是沒拍啦!

唉~如果大家想要知道羽居有多溫馨舒適,那就請按此吧!看看主人用心拍出的照片就可以了解囉!

言歸正題。
因為喜歡金門,每年我都會湧起想去金門的念頭,或許是因為那兒有很漂亮的風景、有很有味道的古厝、有很美麗的海濱、有非常可愛的風獅爺,當然,還有濃厚的人情味也是吸引我的一大主因。

認識金門部落的格主大人、低調的華麗、忘了飛的阿民和文萱之後,去金門又多了一個訪友的好理由。

尤其是這一年一度的火鍋晚宴,更讓我吃得開心、聊得愉快、喝的痛快!!!
ㄟ~有喝的痛快嗎???哎喲~來到金門怎能不拼幾瓶高粱下肚呢????…………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說謊吧!因為楊小禎我的酒量可不比菜桃桂,菜桃桂才是那種隔天要爬玉山攻頂,半夜還能跟排雲山莊的莊主和嚮導比拼高粱酒的高手中的高手啊!!

所謂的喝到痛快,當然是指火鍋湯喝的很痛快囉!!!嘿嘿~
上次是火鍋三吃,這次是燒酒雞,一整個溫暖啊!

而且本來阿民這次也準備了火鍋「三吃」,但因為格媽媽的拿手菜太豐盛了,導致火鍋只吃了「一吃」,隔天才繼續金門獨有的豬肉罐頭火鍋配麵線啊!

寫到這裡,我忍不住又飢腸轆轆了起來!
因為,金門啊!!真是我永恆的想念!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