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奇怪,每次去外縣市出差或旅遊,比方台中、台南、高雄、新竹等地,總會忍不住搜尋當地特色的咖啡館或早午餐店,想去一探究竟,但是在自己所生活的台北,卻少了這樣的衝動。大概是,咖啡在家自己煮就好了吧!外加總是認為『人就住在這裡,隨時想去都可以去,外縣市可是比較難得有機會去啊!』。
不過,這一天,我在下過大雨的午後,推門進了公館的picnic。會想去這家店,其實是因為某天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野餐咖啡的一篇抱怨文(野餐抱怨文一篇
),讓曾經營過咖啡館的我心有戚戚焉,莫名其妙就對這家店湧起了無限的好感,外加網路上說他家的鹹派好好吃,於是,這百般無聊的午後,我就來了。

一進門,就被滿滿的客人嚇到,幾乎全滿的狀況之下,店長還是親切地引領我到可以選擇的兩個座位,雖然我很想坐在玻璃屋的窗邊,看小巷的人來人往,但因為是高腳椅,加上我穿洋裝,於是怕曝光汙染路人眼睛的我,就很安分地選了吧檯前的座位。

翻開手做菜單,每一頁都寫得相當詳細,讓我從頭翻到尾就花了一番時間。
雖然很想點SCONE配玫瑰果醬,但是此時我的心情更適合來份鹹派,於是我選了蘆筍鮮蝦口味,搭配紅酒醋沙拉,再點了一杯熱拿鐵,準備安靜地度過一個人的、寫部落格的午後。

店內雖然滿座,左右兩邊也坐了人,但是氣氛卻讓人怡然自得,除了東張西望想拍拍照的時刻之外,大多數時間我都很專心地打電腦。

先上桌的鹹派,好美味啊!
吃第一口時,我竟然湧起一陣感動,有一股好熟悉的香料味,雖一時說不上是什麼,但是卻有一種勾動味覺記憶的感受。
綿密的蛋香、蘆筍的脆、鮮蝦的甜,都在熱熱入口的同時,同步感受到。
而上頭烤過的黃檸檬片,也很讓我好奇入口時的滋味及口感,不酸,卻有種清新的香氣,真的很美味啊。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又讓我興起了想再去吃吃別種口味的念頭說。

前不久,曾經到過附近的滴咖啡,相較之下,我更喜歡野餐的氣氛,而這也是繼上次去過台中的田樂之後,另一家我會想再去的好店。


楊小禎
★台北市溫州街75號
   02-2368-7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