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紅茶,我一直都比較喜歡綠茶,不過最近兩年,我的習慣及喜好漸漸改變,慢慢地,出外用餐時我不再在餐後喝咖啡,因為喝咖啡漸漸讓我身體不適,甚至於,我慢慢喜歡上紅茶淡雅的滋味,覺得在餐後來一杯剛剛好。不過,這紅茶好喝跟難喝也是差很多的,如果可以在附餐紅茶喝到很不錯的滋味及香氣,我都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最近去了一趟南投魚池,看了日月潭,也拜訪了幾家出產紅茶的店家或農場。當中,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和菓森林的檸檬紅茶,讓一向並不是很愛喝檸檬紅茶的我,對檸檬紅茶完全改觀,因為實在太好喝了。

本來拍攝的是店內的三紅—紅玉、紅寶石和祖母綠,還有製茶體驗的部分,但臨走前,老闆忽然說:「要不要喝杯檸檬紅茶再走?我們的檸檬紅茶很好喝!」
一旁帶我們去拍照的連大哥也附和:「對啊,他們的檸檬紅茶很好喝。」

於是,眼睛發亮的我,馬上顧不得要趕路、毫不猶豫地點頭說好,等待起這杯現點現做的檸檬紅茶。
而且不負眾望的,一入口,我忍不住大喊:「好好喝喔!」
甚至於,還和連大哥很沒禮貌地想外帶!(因為我們要趕路啦,所以就拿出自己的環保杯,把開水倒掉,然後把紅茶倒進來,想帶在車上喝)

看到我們這舉動的老闆,又好氣又好笑地說:「要趕快喝啦!不然冰塊融化比例會變,就沒那麼好喝了!」
呵呵~老闆啊,不要擔心!這麼好喝的茶,也是放不了多久就會通通進我的肚子裡的啦!

在和菓森林的檸檬紅茶之外,第二個讓我感受到驚喜的就是澀水定農特產行的澀水皇茶。
同樣是台茶18號的紅茶,這澀水皇茶卻是只用夏天採收的茶葉製成,有著獨特的肉桂香及薄荷香,口感、滋味都很特別,算是在紅茶中滋味異軍突起的,我還滿喜歡的。

當大豬在拍攝茶湯、紅茶飯及紅茶豬腳時,我看見了這杯紅茶中的樹葉倒影,忍不住就按下了快門。

喝茶,其實就是要帶點賞景的悠閒,氣氛對了!滋味就會更好呢!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