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相機看了好一陣子,從想買一台四千多元的小數位,一直看到12900的S95,再到現在流行的微型單眼,然後決定買火紅剛上市的女朋友三號──小三機,這中間的轉折真是一言難盡啊!
但是,總之,我現在難掩興奮的心情,因為我昨天整晚都因為相機到貨而興奮到失眠,一早又忍不住起來摸摸相機睡不著啊!哈哈哈~太快樂啊!在此我只能說,感謝24期零利率分期付款啊,增加了我敗家的決心。

話說,單眼相機帶久了,感覺拍照愈來愈沒有熱情,不像以前總是喜孜孜地拿出來東拍拍西拍拍,現在則是想到那麼重就懶得拿出來,有時候根本也懶得背出門,因為不能夠隨手放進小包包裡啊,有時候在路上看到好有意思的景物,想拍下來也不可能隨身帶著。


這個時候就只能求助我的小數位,可是這台小數位已經有六年多的歷史了,不要說光線稍微弱一點就畫質很差、粒子很粗,更糟的是最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老是拍出一堆什麼鬼,完全沒有層次感和立體感,連在大太陽底下都能拍出暗摸摸的照片,讓我愈來愈失望,於是想買一台新的小數位的念頭油然而生。


於是,某天走逛家樂福時,我和阿成玩起了數位相機,當時看中一台4990元的canon,感覺還滿便宜的,而且有我喜歡的粉紅色,連續跑去看了好幾天又猶豫了好幾天之後,本來都已經想買了,但最後卻又考量到,萬一用沒多久,又覺得拍起來效果不好怎麼辦????


於是,我又開始參考類單眼的相機,以及很受好評的S95,最後在不斷試用操作下,差點就入手了12900元的S95。


可是,就在此時,可樂許拿著一台奧林帕斯的微單眼上台北,亮麗的外型和效果,都讓我超級羨慕的,外加豬朋損友盧大豬的強力勸敗之下,我又去看了盧大豬推薦的SONY NEX5,接著,就在我以外型太陽剛為由否決了盧大豬的建議。哈。


然後,彭大爺跟我說她比較喜歡女朋友機,我又開始參考女朋友機的評價和長相,就這樣,女朋友三號突然就開始開放預購了,標榜著比女朋友二號更輕巧,每天望著圖片東看西看的我,竟然就心動了!


要下手買一台沒看過實機的東西真是一大考驗,想當初我買電腦也是要特別去光華商場看一下實機啊!

可是因為GF3還沒正式上市,我只好一直在網路上找國外的開箱文和圖片、影片參考,愈看愈有愛不釋手的感覺,而且粉紅色好夢幻,咖啡色好特別喔,兩種顏色我都好喜歡。

重點是,我覺得如果我真的希望以後漸漸不要使用笨重的單眼,微單眼或許是好選擇,因為也有各種鏡頭可以添購,也可以透過轉接環使用我原本的單眼鏡頭(不過那樣不就又搞得很重???)


於是,就在我考慮下訂單時,GF3火速預購一空,我便每天望著望著,每天不斷搜尋有沒有補貨到,終於讓我等到補貨的那一天。


此時我陷入了顏色的痛苦抉擇。

又猶豫了好久,考慮到白色雖好看,但似乎很多人買,粉紅色會不會看一陣子就膩了???紅色很亮眼,不過棕色好像更好看,更特別,而且我是賣咖啡的,咖啡色對我很有紀念性。
(此時,有人不斷在我耳邊念著:「黑色好黑色好,買黑色買黑色」)
切~誰要買黑色啊!沒創意~

就這樣,幾經考慮後我終於決定買棕色,可是下了訂單後的每天,我都不忘上網搜尋看有沒有人買棕色,因為看網友的照片比原廠美化過的準啦!很怕收到後是大便色耶!


終於,某一天讓我找到了,竟然沒有想像中好看說。真是殘忍啊!

於是,我開始猶豫要不要退掉改訂白色,此時阿成看我如此困擾,說了句話:「好啦,我幫妳決定啦!買白色啦!跟妳的白馬王子很配!這樣妳騎車出去拿出來拍照就很配啊~」

ㄟ,聽起來好像不錯耶~當初我也是因為白馬王子是白色很美才買它的~

可是,我心中還是對粉紅色不能忘懷。

聽到我這樣說的阿成竟然又說:「粉紅色是派大星的顏色耶~」

盧大豬則說:「粉紅色是粉紅豬用的,瘋子才會買。」
哼~男人真是沒眼光!

就這樣,幾經思考掛在身上時的好看性、美觀性、醒目性,我終於決定去退訂改買白色啦!白色不管配什麼顏色的衣服都很搭又搶眼喔,哈哈哈哈哈哈~善變是女人的專利啊!


本來以為八月十五才會到貨,真是煎熬,沒想到大豬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同樣在PCHOME預購,七月底就到貨了。吼~

讓我更加煎熬了!終於我忍不住決定去問PC HOME為何同樣是預購有人卻那麼早就到貨,在我積極詢問之下,隔天馬上就幫我出貨了,哈哈哈哈哈哈~害我到現在一整個興奮啊!

可是,沒送記憶卡,我又沒有SD卡,收到也不能試拍,可以試拍啦但沒有照片可以看,好傷心ㄟ。

本想今天衝去買,但又懶得出門,昨天半夜訂了24小時到貨的卡,阿成還說要送我那張卡,錢他要出,超讚的啦!謝謝成成!

等我拿到卡再來試拍給大家看囉!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