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好可怕喔~桌子怎麼爆裂了?」正站在吧檯邊和小禎爸通電話的我,突然聽見有重物碎裂的聲音,回頭搜尋,突然發現沒在使用、上面也沒放東西的玻璃桌竟然爆裂了!崩塌了大半邊,碎裂成月亮的弧度,外加尖銳的角,以及滿地的碎玻璃,看來真是怵目驚心!
「妳要慶幸還好不是客人坐在這裡桌子裂開,不然是要賠多少錢啊~」聽見我大叫的阿成,趕忙放下手邊的工作跑來關心,而我們兩人就這樣針對這張桌子討論了起來。

「還是把玻璃桌換掉好了~太可怕了!」
「對啊,本來以為這兩張桌子是老闆留下最好的兩張(因為其他桌子都像小吃店的風格),沒想到玻璃這麼脆弱!實在太可怕了啦!」
「我看戶外還是買鐵鋁桌好了~」
「嗯嗯~感覺比較安全。」
「………」

於是,阿成開始清掃碎落的玻璃碎片,並且幫我取下剩餘的桌面,好加在小禎這天為了換掉廁所的鏡子,買了一面大鏡子,剛好有紙箱可以包這些玻璃,不然真不知道要先用什麼包起來。
而且因為桌面還是太大,紙箱也不夠大,阿成還拿鐵鎚又把它敲下一塊,才順利包進紙箱內,並要我寫上碎玻璃小心的字樣,提醒清潔隊員們。

唉~還好有阿成在,不然以我手殘的程度,一定會被玻璃割到啦~><

話說回來,阿成節儉惜物是出了名的。
他有一個書櫃,爛到不像話,搬新家時他也堅持帶過去,當我在整理房間看到那個書櫃,忍不住強力建議他丟掉,再買一個新的也不過幾百元,可是阿成就是抱持著能省則省、能用就用的心態在過日子。
所以,當小禎回彰化數天回來後,那個左搖右晃又板子凹陷外加層層剝離的爛書櫃,已經被他修的相當堅固的像個新書櫃了!讓我大感佩服呀!

店內的吧檯內,有一張也是爛到不行的桌子,之前的老闆用來放烤箱和一些果醬及餐具。
記得我和阿成第一次看見時,兩人忍不住在老闆背後討論了起來:「那張桌子也太爛了吧!」
「是能看嗎?」
「我看把它丟掉好了!」我說。
「我可以把它修好,再看妳要不要用。」阿成再度發揮他惜物的精神,想要幫我解決問題。

於是,這張桌子經過阿成兩天的水療法後,原本嚴重凹陷的桌板已經起死回生、挺直腰桿了!而且阿成也加強了桌面底下的橫木板條,讓它不會再凹陷的那麼嚴重。

不過斑駁的桌面怎麼解決?
依照小禎的個性,大概就是鋪條什麼布之類的去遮住吧!不過這樣不好清潔也是麻煩。
於是阿成要小禎去特力屋時順便看看有沒有貼皮,就這樣小禎剪了一張壹百元的貼皮回店裡,而阿成馬上幫我加工,替桌面換膚,一張嶄新的桌子就這樣呈現在我眼前~

喔喔~這真是太神奇了!

雖然阿成說貼皮或許過一陣子也會磨損,不過我覺得沒關係啦!非常時期,只要可以修繕、留用的東西,還是要給它物盡其用啦!大不了以後再換張皮就好了!ㄎㄎ~還可以換顏色勒~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