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要來自首了!因為再逃避下去也不是辦法!我要讓大家好好看看,在遭到天譴之前,我到底吃了什麼!!!
上週三,除了中午我和北雁去三重吃了兄妹麵館珈琲,晚上是雜誌社經理約我吃飯的日子!而說起這個邀約,該起源於過年之前,當時經理寫了封信說要約我一起吃飯,而小禎我一向不是很喜歡面對大人物(工作採訪除外,因為為了賺錢不得已咩),這去與不去著實讓我猶豫了好一會兒,於是等到我回覆經理已是兩、三天後,而經理也進入年前緊鑼密鼓的忙碌截稿期,這個約會就一直到上週三晚上才兌現。

我想,經理之所以約我吃飯,是因為那本讓我忙了兩個月的650家餐廳!可是許多年前還在雜誌社工作時,我就很少和經理交談,印象中日商公司階級制度很分明,所以我們這種小編輯很少有越級、直接面對總編的機會。
而接了那本刊物,因為從頭到尾就我一人執行,開會、討論、校稿都是直接跟經理報告,經過這麼多年在外面東奔西跑的焠鍊,我其實並不害怕,只有因為語言的差異(有時候經理會中日夾雜),我聽不懂讓我比較困擾。

可是,由於和他的接觸都是在工作上,我並不知道和他吃飯要聊些什麼?
深怕會冷場、又要拼命找話題,才是我猶豫要不要赴約的主因。
不過,因為覺得拒絕他的誠意也太沒禮貌了!小禎我還是覺得應該要去一趟,這才是一個落落大方、做大事的人該有的態度。(我還真是厚臉皮啊~還做大事勒~哈)

而出乎意外的是,經理並不難聊!而且對我相當客氣!除了一開始問我「想吃什麼?喜歡吃什麼?有沒有想去吃哪家餐廳?」之外,到了餐廳點菜也讓我挑選我喜歡的,還開了一瓶白酒與我慶賀雜誌順利出刊,甚至餐後還帶我去隔壁的Hello Kitty Sweets吃甜點。

總而言之,我原以為這會是一場嚴肅的餐宴,但其實很愉快!(他還唱崖上的坡妞的主題曲給我聽,還有帶動作的,日本人真是放得開啊!)
只是小禎我不勝酒力啊!最後一杯白酒下肚就頭暈了!臉紅到跟猴子屁股沒兩樣!
(對~我強烈懷疑,酒精讓潛伏的病毒全發作出來了啦!我才會狂拉好幾天!上次我狂拉發燒的前一晚也是有喝酒!)

跟經理吃這頓飯,感觸真的良多!
總是會不斷回憶起以前還在當小編輯的片段記憶,還有以前雜誌社的同事誰與誰、以前熱愛工作所衍生的種種夢想……那樣截然不同的心情!

我覺得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好像看到這幾年自己的改變,活生生的在眼前過去!

即使拉到死去活來,但我卻很高興,我沒有拒絕這個邀約。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