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四點,我載著白馬王子、大姊離開新店的家,啟程回彰化過年去。雖是黑嘛嘛的凌晨,但高速公路車子很多,幾度還有點壅塞,看著長長車龍的車尾燈,我心中倒有無限感觸,因為我們的目的地是一樣的,那就是──家。

六點多,回到彰化,老爸老媽對於我買了白馬王子當然相當有意見,還一直要問我價錢,不過我很快就躲去睡覺了。後來聽到媽媽在跟阿姨講電話,說我買了一輛腳踏車,很漂亮,心中很是驕傲。趁著年夜飯尚未開始,我就騎著白馬王子上體育館、保警、華陽公園兜了一圈,第一次騎這種連續一直爬坡的路,流了一身汗,不過一路上我都沒有放棄,希望過兩天可以去騎八卦山。

今年,身為鄰長的老爸又再度舉辦了和鄰居們的年夜飯聚餐。今年席開十桌,一百人的團圓年夜飯,還是很熱鬧。老爸今天再度發表了感言,而且還介紹了每一桌的鄰居及鄰居的親友們,表示感謝大家一起來圍爐之意,說著時間過得很快,去年大家也一起吃飯,很快地一年又過去了,大家還是在一起……不過年夜飯開始前,卻發生了意外插曲。去年也來跟我們一起吃飯的長樂里里長夫婦,在來的路上被車撞到,小腿受了不小的傷,腫脹瘀血又流血。而年夜飯結束後,也接到了外婆在家跌倒送醫的電話,看來這個夜晚頗不平靜。但我衷心期望,明天以後,一切會更好。新的一年,大家都要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楊小禎

寫這篇文章前,我去看了去年寫的年夜飯文章。忽然看到去年我還幫遠在美國的國小同學俊憲去八卦山寫祈福卡,上頭寫著他想早日回台灣的心願。沒想到,今年年夜飯,俊憲一家人也來跟我們一起聚餐,好妙。這願望,也算是實現了囉。

回顧去年的年夜飯:

http://www.wretch.cc/blog/yujenyang&article_id=2745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