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一種東西的味道,大概就是這樣吧!
自從上次我去品嚐過阿輝現炒黃牛肉的牛肉鍋之後,過沒幾天之後,我就忍不住跑去買外帶的牛肉蓋飯吃,中午時
分,看來人潮洶湧,可是老闆還是沒三兩下,就炒好了我的牛肉蓋飯,讓我回家大快朵頤一番。

這現炒的牛肉蓋飯,其實就是把沙茶炒牛肉放在白飯上,很簡單,但卻有菜有肉有飯,重點是牛肉很嫩、沙茶味恰到好處,菠菜也好吃,加點辣更可口,只是一大盒白飯對我來說是有點多。

當時買外帶的時候,我也不忘注意別人都吃什麼。
看到小姐舀了一碗又一碗的牛雜湯,差點想要也追加一碗,看到店內客人點滑蛋牛肉燴飯,更想也吃一盤,但是此時我的便當已經熱呼呼的交到我手上了,我還是沒有貪心的造次說:「我還要一碗牛雜湯!」

過了幾天,我想起那人人點的牛雜湯,還有看來嬌豔可口的滑蛋牛肉燴飯,我忍不住又跑去阿輝。
原先想說滑蛋牛肉加辣感覺有點怪,應該也沒有讓人選擇加辣吧。沒想到小姐還是問我:「要辣嗎?」既然一問我這嗜辣如命的人,自然說「好啊」,回家後果然證實我的想法是對的。
因為辣度削弱了蛋香啦,且這道菜比較清淡,真的不適合加辣,連牛肉的滋味我都快吃不出來了。
可是同樣呈現白色的牛雜湯卻好好喝,湯頭鮮爽、牛雜也都處理的很好,喝下一碗真是大滿足。

今天,我又跑去阿輝想品嚐另外一道「番茄牛肉燴飯」,不過我卻又臨時變節,選了「牛肉蓋飯」,因為我想吃點青菜啦。
同樣的好口味,讓我趕稿的中午終於不那麼憂鬱了。

 

 

楊小禎

    上次吃的: 阿輝現炒黃牛肉 本地牛肉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