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怎麼畫一個十字?是要給耶穌停的嗎?」老爸下車後一看到旁邊停車格的地面畫了一個大大的紅十字、訝異的說。不是,這絕對不是搞笑,以我對老爸了解的程度,絕對是、肯定是,他腦中第一個直覺的反應。
「不是啦!這是要給救護車停的吧!」我跟大姊幾乎同時出聲,而且差點笑翻在地上。

老爸週四來台北,進行三個月一次的台大複診。之前因為大中給了我愛情海溫泉館的湯屋券兩張,所以就想說趁著老爸要來台北帶他去泡湯,還可以順便去金山吃大姊想吃的鴨肉。
當我把車駛進之前舉辦夏日樂園的場地時,正巧看到那雪白的希臘拱門,我嚷嚷著要下車拍張照,車子一停妥,老爸就冒出了令人噴飯的一句話。
因為實在太好笑,特地拍照為證,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另外,這次的泡湯之旅讓我覺得很不愉快。
真的,我真的不想當奧客,可是我實在忍不住地感到不愉快。

事情是這樣的,當我抵達了愛情海溫泉館,拿出兩張湯屋券,小姐就拿出鑰匙叫我們到地下一樓去。兩間湯屋中有一間剛好隔局不正方,湯池是角型的,看起來也比較小,我本想上去請她換一間給我,但因為我不想當奧客就算了。
可是當我把衣服脫了、澡也洗了,水也放好了的時候。
湯屋內的電話響了:「小姐,妳去按到緊急按鈕了。」
我納悶著轉頭搜尋著緊急按鈕的蹤跡,想說可能我剛剛有不小心碰到吧。「喔,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過了2分鐘,有一位女士前來敲門:「小姐,我要進去處理一下緊急按鈕,不然櫃檯那邊一直在響。」
我轉頭看看正泡在湯池中的大姊,想說我們沒穿衣服妳要進來喔?於是,我問:「那我應該怎麼做,才能讓它不響?」
那位女士還算懂得服務之道:「妳們已經在泡了喔,那沒關係,等妳們泡完我在處理就好了。」

過了幾分鐘,電話又響了,我只得又走到梳妝台邊接,是稍早那位肯定我去按到緊急按鈕的櫃檯小姐打來的。
「小姐,妳把按鈕左右轉一下,不然這裡一直在響耶。」
於是,我命令大姊爬出湯池,去轉動緊急按鈕。
「好了好了,停了。」

過了幾分鐘,電話又響了。這次換大姊去接,小姐說什麼我是沒聽到啦,但我聽到大姊有點不耐的說:「我們在泡溫泉,怎麼會去按它?」
看來是緊急按鈕又響了。

過了幾分鐘,電話又響了,我全身溼答答地爬出湯池。
「小姐,我幫妳們換個房間好不好?」
「啊?可是這樣我還要穿衣服,還要收東西耶。」我轉頭看看大姊,又看看那些放在椅子上的衣物及飲料。哇哩咧,我頭髮溼答答的,全身都溼答答的,泡溫泉
泡到一半,妳叫我換房間,真是見鬼了。
(然後,我聽到之前來房間外說要幫忙處理按鈕的那個女士說,等客人泡完我們再去處理就好了,但櫃檯小姐執意要我們換房間。)

「不然緊急按鈕一直在響,我一定要處理這個問題啊!而且一定是去按到它才會響。」
靠,此時我已經完全無法壓抑我的耐心了,什麼一定去按到?剛開始我還想說可能真的不小心,問題是我根本離牆壁很遠,誰會去按到它啊?而且依照櫃檯小姐的指示,她剛剛已經說不響了,後來過幾分鐘又響,那就是故障啊,幹麻一口咬定是我按到,妳哪隻眼睛看到我按到????

「小姐,我根本沒有碰到那個按鈕,這不是我的問題。我們來泡個溫泉,妳一直打電話來,我們就要一直爬出來接電話,這樣要怎麼泡溫泉?」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我幫妳們換個房間,這樣我就不會一直打電話給妳們了。」
我猶豫了半秒鐘,想說是要怎樣,包個浴巾讓她進來檢查按鈕怎麼了嗎?還是要叫大姊起來穿衣服換房間,可是怎樣想都很不方便。

「小姐,如果妳去泡溫泉泡到一半,飯店叫你換房間,妳還要穿衣服,收東西,妳會覺得很高興嗎?」
「……小姐,妳既然不肯換,那就算了。」
「對,而且請妳不要再打電話來打擾我們了。」

好,不歡而散。
我真的不想當奧客,可是真的搞到我完全沒有泡溫泉的興致。
氣死我了啦!
雖然她們環境整理的還算雅致,可是這樣的服務態度真叫人傻眼。而且小姐打電話來詢問的時候,怎麼不是問我:「發生了什麼事?」而是一口咬定:「妳去按到緊急按鈕了!」

好吧!不氣!這兩天還跟爸媽去吃了金山鴨肉,假日人潮超洶湧,金山老街上處處都是端著菜的遊客們走來走去,也算蔚為奇觀了!
另外,今天爸爸說中午要去吃迴轉壽司,吃得我撐死了!
而載爸媽回彰化的路上,在關西休息站,我忽然想起了小時候每次出遊,爸爸都要到休息站買碗貢丸湯的回憶。

那樣的記憶很深很強烈,幾乎每次我一到高速公路休息站都會想起來。今天,老爸果然又買了一碗貢丸湯,雖然這貢丸湯好油加了不少油蔥,已經不是以前那種大骨湯頭灑上蔥花的味道,但不知老爸心中是否也跟我一樣,想起了好多好多年前,貢丸湯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