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早上去木字旁的公司看藍圖,下午一點半有採訪,中間的空檔我決定去誠品敦南尋找我的101拼圖,正猶豫著要不要吃午餐時,忽然想起頂好名店城地下一樓那我最愛的美景紅油抄手,至少有一年多沒吃它了吧!因為我就是屬於衰神附身型的人啊,每次想吃什麼它都會剛好沒開,就像每次我喜歡的男人最後都是跟別人在一起一樣。哈哈哈,好像沒有什麼關係啦!但是衰神就是一直跟著我。

這家美景紅油抄手,生意很好,常常都會沒位置坐,在我心中,它是紅油抄手的第一名,皮薄肉餡少,紅油辣中帶麻,且香,十分滑口,以前我總是吃ㄧ碗不滿足,要一次點兩碗才行。而且它的小菜也很好吃,我最喜歡的就是豆干了,還有酸疆豆也是辣中帶酸,很開胃,但是我知道很多人不愛吃這道小菜,以前去長江三峽十天時,幾乎餐餐飯都有這道菜,大家都不太吃,可能吃不慣,光我一個人吃得津津有味,可是在我心中還是美景的好吃。
以前老闆跟老闆娘臉上很少有笑容,聽說如果催她快一點,還會被罵。「你不知道煮麵很難的嗎?」所以每位客人都乖乖地等餐點上桌,不敢有絲毫意見,可是這次去卻覺得老闆娘笑容多了好多,果然人都是會改變的。

吃過好吃的抄手,但是沒有吃兩碗,當然意猶未盡啦!不過晚上跟麗娟、小葉、北雁有約,就忍一忍吧!
晚上吃的是今年新開幕的「食草植物鍋」,上次去採訪時覺得湯頭很甘,雖然有藥草的味道,可是味道很不錯,而且燙一堆菜吃太適合現在不再是「肉食動物」的我。

食草植物鍋的藥草植物來自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一大盅的植物有雷公根、土人參、香椿、土肉桂、白鶴靈芝、魚腥草、馬齒莧、紅刺蔥、小本山葡萄、巴蔘菜等,很多,其實我也搞不清楚什麼是什麼,雖然小姐都會介紹跟解釋它們的功效,不過反正就是通通燙來吃,但讓我喜歡的原因是,這些草的滋味都不一樣,有的滑口,有的有點澀,有的香氣比較濃郁,沾上香椿沾醬感覺真的滿養生的。而會讓齒根回甘的湯頭,也讓我忍不住喝了很多碗。
不過,上次去採訪沒有煮麵條,這次煮了之後,湯忽然變的好鹹,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可能要問問朱經理吧。

對了,朱經理告訴我,吃食草鍋有四字訣,「品、嚐、食、嚼」,依序品藥草鮮蔬、嚐湯頭、食肉、再咀嚼。也就是說,先不要急著煮肉,因為肉會破壞湯頭的味道,所以最好是先燙菜,再喝湯,最後再煮肉,這樣可以喝到原味的好湯喔。

呵呵,最後要說的是,我想,大概很少有人減肥中還像我一樣常常吃好料的吧!唉呀!其實我也是千百萬個不得已,出門工作比較難不吃外食啊,尤其採訪餐廳更難抗拒老闆殷切的招呼,而且不吃真的很難寫。(小禎正陷入寫不出稿子的痛苦中)


楊小禎
★很開心看到很久沒見的北雁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