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好美喔~」騎著車來到洋山海濱,我和阿成兩人同聲而出,第一眼,我就愛上了這個地方,馬上停車下來看風景。柔柔的水草波、柔柔的海波、柔柔的天空和夕陽,都讓這裡顯得很像一幅畫,就連阿成也讚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像畫一樣的海。」
而這裡的夢幻也讓海不像海,反而很像在寧靜的湖泊邊,靜謐的氣息讓人絕的開口說話都是多餘,所謂的陶醉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不過由於距離夕陽西下還有好一會兒,阿成又往前方騎去,繞過整個岬角到了鶯山廟,說起這鶯山廟前威風凜凜的石將軍,我和他也頗有一段淵源。

話說以前和菜桃桂第一次去金門騎單車找風獅爺時,遠遠地我們就看到了披著紅披風的石將軍,當時兩人滿懷興奮地以為找到了風獅爺,沒想到騎近一看才發現不是,真是超好笑的。
而且據說雕刻石將軍的石頭和碧山風獅爺是同一塊耶~讓人覺得跟石將軍更加親近了。

不過一心想著要回去剛剛那裡看夕陽的我,不斷催促著阿成離開,因為第一眼就是最美好的啊~雖然路過的風景也都很美,但我就是喜歡那些夢幻的水草啊~


於是,我倆又回到了洋山海邊,拿出蜂蜜蛋糕,一邊吃一邊看風景,此情此景,真可謂在夢中啊~至今回想起當日的情景,還是覺得無法深刻表達心中的感受。

大家真是要自己走一回才會明白!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