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阿成想著要去花蓮,因為花蓮有美麗的海,美麗的景致,可是真到了花蓮後,還真是沒有打算,好妙喔。於是,我在網路上搜尋了頗受好評的「一碗小」,專賣羊肉和牛肉的麵線或泡饃、拉麵、冬粉,湯頭則有紅燒和清燉兩種。
進去這家店沒多久,我就有種感覺,店主人應該對自己的手藝很有自信,因為除了他端來給我沾牛肉的腐乳醬之外,店裡看不到任何的調味料,連我想加點辣椒都不見蹤影。但我也沒開口問他,因為我猜想老闆大概會認為那破壞了他們原本烹煮的味道吧!

店內提供免費的七葉膽茶,微苦但還不錯喝。我吃清燉牛肉拉麵,牛肉不多,不過還滿嫩的,清燉湯頭很清澈,所以看了阿成的紅燒後,我覺得應該比較適合我吃,但阿成吃羊肉,我不喜歡羊味啦,所以只喝了一點點就停口了。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我要試試紅燒口味的牛肉麵,我想應該會很不錯。

填飽肚子後,我們去了壽豐鄉,因為我想帶阿成去文史館走走,另外我沒去過赫赫有名的雲山水,其實也很想去看看。
出發前一夜,在部落格上看到雲山水因為遊客太多,影響到社區居民的生活品質,又破壞了環境,所以不對外開放,不過反覆查看留言,只要不喧嘩不吵鬧,應該還是可以進去。

反正我們旅行的目的也很隨性,如果去到現場不方便進入也就算了。不過,卻也一路順暢地抵達了雲山水,也很順利地在環湖步道走了一圈,美麗的湖光山色讓我和阿成都忍不住讚嘆:「真的很像在歐洲」。

雖然不是大山大水,但有計畫的植栽錯落有致,每走到一處都有不同的植物及風光可以看,是很舒服的環湖漫步。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