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我要兩碗廣東粥內用。」飛機一抵達金門,我就匆匆忙忙租了車直奔壽記去,因為,壽記的廣東粥可是讓我念念不忘啊!這兩年來,每次想到金門,壽記的味道就在口中縈繞,因此我抵達金門的第一站,自然是先往壽記吃碗粥解解饞。
「要等三十分以上喔。」老闆一邊忙著煮粥一邊說。
「好啊,沒問題。」我很爽快就坐下來,因為我可是等了兩年才能再度遊金門,三十分鐘相較起來只是九牛一毛,一點都不算什麼!

當阿成老爺在外面停好機車走進來坐下來,我還不敢跟他說要等三十分,因為老爺最怕麻煩和等待了,等他坐了數分鐘聊了幾句、來不及反悔後,我才緩緩從口中吐出:「老闆說要等三十分。」
「啊??」老爺很疑惑,因為環顧店裡也不算客滿,而且壽記也不大。
「他好像有很多外帶要做,而且他是一碗一碗煮的,所以比較慢啦!」我趕快解釋,順便跟老爺說,剛剛在機場不是我不肯禮讓給別的客人先走(因租車公司車不夠客人太多坐不下,要分兩次接駁),實在是我怕吃不到壽記啊!只好擺臭臉硬要上車。

此時,我和老爺聊聊說說,老爺突然想到車子還沒加油,就跟老闆問了路說:「我先去加油好了!」
沒想到老爺一走,糾紛卻正要上演。

當老爺去了將近十分鐘後,老闆娘突然開口問我:「他是去哪加油?怎麼還沒回來?」
「就老闆說的那裡啊?應該很近吧!難道他迷路了???」我答。

接著,一旁等候外帶多時的阿嬤突然開口:「他人就不在,他那兩碗先給我!」
「人家小姐在這裡等了快一小時了!」老闆仗義直言。

我開始感到忐忑,因為剛剛有客人要進來先訂,等等來吃,就被老闆拒絕了!所以我開始坐立難安的希望阿成趕緊回來。
接著,我們的兩碗粥突然送上來了!於是我趕緊拿起電話響撥給老爺,問他現在在哪?
此時,另一桌的阿伯又看不過去的對我說:「粥來了,趕快吃啊!」

幸好眼尖的老闆看到阿成騎車回來,說著:「回來了回來了!」
這才平息了「眾怒」!
看來,飛來金門吃碗壽記真的是很不容易,而且點了粥人不在,隨時有客人等著「接收」你那碗。

這時,小倆口民宿因為等不到小禎去放行李,所以很好心的先來壽記幫我們拿行李。
老闆很好奇地問我:「請問你們是什麼身分?怎麼還有人來幫你拿行李?」

阿咧~啊不就因為小禎貪吃壽記,所以延誤去寄放行李的時間,害得小倆口全體員工都不能外出吃午餐,他們又怕先去吃午餐讓小禎等太久也不好,所以就很善良地先來幫忙載囉!哪有什麼身分啊???

不過也因為這樣,似乎打開了老闆的話匣子,開始跟我們聊天。
這一餐,就在鮮美的肉丸子,好吃的魚塊,好喝的粥中度過。雖然中間有意外發生,不過可以在飛抵金門時,就吃到這麼好吃的粥真是幸福呀!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