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杯Espresso,Double的!」某天下午,突然來了一位看似很像大老闆的男士,這樣說道。
『Double Espresso??』此刻,在楊小禎心中冒出一個大問號。啊~救命啊~我沒做過啦!於是我趕忙衝回櫃台,翻出我的小抄,但怎麼找都找不到Double Espresso,焦急的楊小禎馬上向阿成投出求救的眼神。
阿成說:「打電話問前老闆。」
雖然超級不想打電話給他,但逼不得已楊小禎還是打了,不過電話怎麼響,他就是沒接。於是小禎只好就自己對咖啡的理解,做了雙份的濃縮咖啡給他,同時語帶滿懷歉意的跟他說,Double Espresso我沒煮過,這杯咖啡是招待的,希望他幫我們喝喝看是不是他以前來喝的味道。

結果這位客人一直說,招待是不必啦!但結帳時我很堅持不收他的錢,並且客氣地詢問他咖啡的味道如何,他說稍微濃了一點。
隔天,他又同樣來喝Double Espresso,並且表示今天的味道還不錯,我說:「喝到您滿意再付錢吧!」
「不行不行,這樣我都不敢來了!」

這位客人天天都會來喝一杯Double Espresso,大部分是上午來一次,下午來一次,有時候還會帶同事一起來討論事情,成為我店內最基本的常客了!而我的集點卡第一張收回來換咖啡的也是他,看到十滿格的「兔」字,真是有種難以言喻的成就感呀!

不過這位老闆據說下週一就要出國出差了,唉,想到下週每天都要少賺兩杯咖啡的錢了,真是~唏噓啊~
果然做生意真不容易。


待續……

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