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克達」是我小時候擁有的第一輛三輪車,也算是腳踏車吧!在成長的記憶中,一直都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而當時最常和我一起踩著三輪車到處去玩的堂哥,也總對我的速克達念念不忘,經常想起的時候就問我:「楊小禎,妳還記得妳有一台速克達嗎?」
最近在看中視的連續劇「光陰的故事」,很喜歡這種很單純、很直接的劇情,有時候也很動人、也很感人。雖然演的不是我成長那個年代的故事,但是看著看著總會想起小時候,想起一些小時候玩在一起的朋友。接著,我在我的相簿中翻出了這張我踩著速克達的照片,很開心能夠留下這樣一張照片,而且和速克達的合照,可是僅僅只有兩張呢,更顯珍貴。

記得,去年我買了愛車「白馬王子」之後,我老是一想起他來,就忍不住奔到客廳去,蹲著看、對他傻笑。
因為,我真的好喜歡這輛單車。

後來,我終於知道我會這麼開心的原因,正是因為「白馬王子」是我自己挑選的、買給自己的車。
因為,我現在騎的機車、開的汽車,原本都是小禎爸的。接收小禎爸的車,自然幫小禎省了很多錢,但就是少了挑選的樂趣。
而白馬王子,是我自己挑的,所以我才會老是望著他,就忍不住傻笑起來吧。

我還記得,當初把白馬王子騎回家時,我本想寫一篇文章,貼上我成長歲月中,我曾擁有的單車,其中也包括了這台小速克達,做一個單車的回憶錄。
不過,照片不全,只得作罷。

今天,再度想起這件事,想起童年中,小速克達帶給我的歡樂,忍不住就想把這張照片翻拍、貼上來,與大家分享。

歲月真的過的很快很快哩!
轉眼間,一年又要過去了!而當年騎著小速克達的我,也已經三十多歲了。

三十年的歲月,小速克達早已不知去向,如果當時有留下來不知道該多好。
怎麼樣,都要在客廳找個角落把它擺起來呀。


楊小禎

★今年環島時,堂哥騎他的小銀陪我從台中到彰化。
當年騎著三輪車的我們,現在已經這樣「老」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