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去環島的時候,第三天晚上,讓台中的網友Carol及Wei請吃了豆花和晚餐,讓我們環島的路程增添了許多美麗的回憶。
前幾天,Carol說週六要回新店娘家,想約我和菜桃桂、小慈一起去吃阿輝的牛肉鍋,我當然滿口說好,因為可以再見久違的Carol和Wei真的很開心,只可惜小慈週六沒空,只好期望下次可以一起出來吃飯囉!

不過說到這,我就覺得很對不起劉智傑和胖子,因為他之前寫了封信說週六要北上,想約我和胖子吃飯,但我因為工作太忙碌,看了一眼後就匆忙出門,也沒回信,回家後也忙到忘了。
就在我答應Carol的邀約後,劉智傑打了電話給我,我忍不住大叫「啊~~~~~~~~~~~~~~~~~~~~~~」對!我忘了!我真的忘了!但因已經和Carol和菜桃桂約好,只好對不起他和胖子了!而且聽說當天是胖子的生日,真的很不好意思呢!
「胖子啊~祝你生日快樂啊!」

環島回來後,馬不停蹄忙了兩週,終於這個週末可以喘口氣,下午,我一個人去西門町看了《愛的發聲練習》。
因為這場戲,是我最愛的彭于晏演的,所以我一直很想去看。但因為我實在太忙碌,導致到昨天只剩西門町的絕色影城還有上映,讓一向素來不喜歡去西門町的我,搭上捷運去了西門町。
抱著萬分期待的心情進了電影院,但是,我不知道到底是我沒有慧根,或是我實在太冷漠、不容易被感動了,我真的覺得電影有點悶,悶到我一直在期望趕快結束散場。
到底該怎麼說呢?那是一個不容易引起共鳴的別人的故事。旁觀者如我,只是冷冷的看。只有看到我愛的彭于晏心痛的時候,會覺得有一點點難過的情緒。
(也許我還是比較適合喜怒哀樂的很直接的「光陰的故事」這類的連續劇,真是好看呀!)

萬分失落地走出電影院,原以為會為一場好電影而充實的我,心中的空虛感難以言喻,只得去買了一份繼光香香雞填補這種空虛感,隨意看了幾家玩具店後,也沒看到喜歡的玩具,幸好想到晚上還有阿輝牛肉鍋之約,總算覺得這難得的假期有點意思了。

Carol和Wei超級準時的就到了阿輝。
這晚當然要點上一份牛肉鍋,再點幾個菜來好好吃ㄧ下。
而老闆還很客氣地招待我們兩道菜,一道是寒天小黃瓜,一道是「麻辣雙脆」(是這個名字嗎?)真的很謝謝老闆耶,而且去結帳時,老闆娘還把我們的30元零頭去掉。
唉喲,真不好意思!老闆人實在太好了啦!這樣雜誌出刊後,我可能會沒臉去吃!因為,版面很小說。><……泣……

牛肉鍋的湯我還是很愛喝,很清爽又帶著薑絲味,不吃牛肉的一根草點的九層塔蛋蓋飯看來很妙,下次我也想吃吃看,而且一根草還點了一道麻婆豆腐,裡面竟然有大腸,也是很妙。
席間可以和大家聊聊說說,更讓我覺得很開心,果然和朋友吃飯可以紓壓,但前提是,吃完飯回家不用工作和趕稿,才能真正放鬆心情吃飯啦。

吃飽後,我們去捕甜人家吃甜點,因剛吃過熱呼呼的牛肉鍋,我就想來份冰的,又再度吃了我常吃的任選四種刨冰,搭配上我最愛的湯圓和芋頭,甜蜜蜜的真是好吃。

謝謝Carol和Wei約我們吃飯,讓我可以在難得終於可以放鬆的夜晚,擁有一頓快樂的晚餐。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