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半夜三點,二十分鐘前我才剛從外面回來,因為我出去吃宵夜了!
這幾天,因為舌頭腫,我食不下嚥,吃要咬的東西會一直咬到舌頭,更痛!中午啃了塊麵包,晚上吃全家的香菇粥配滷蛋,肚子其實很空虛。夜半看到車友Kenny在msn上說吃雞排會上癮!我就馬上跟他說:「我也想吃!」「走啊!」沒想到Kenny這麼快回答。
「你是說真的嗎?」我問。
「難道是說假的?」Kenny答。
於是,熱呼呼的雞排此刻在我腦中無限放大,我好想吃啊!!!!!!舌頭痛?我哪顧得了那麼多啊?????????????

於是,不顧外面天寒地凍,愛吃的我就馬上穿了外套、戴了帽子開車出門,也顧不了我其實手殘到左手沒法舉起來,就一路用單手開車去公館和Kenny會合。
嘿嘿~沒想到我愛吃至此。

開車出門時,馬路上人車稀少,整個城市安靜不少,我忽然想起了一些往事。

我很久沒這麼晚出門了,除非是「不得不」出去工作,比方夜店的採訪等等,也許是年紀大了也有關係!
開車在深夜的街道上,我想起了一些朋友,一些以往總是和我三更半夜一起吃宵夜、聊天的朋友,一些總是一通電話,就會出現的朋友。

Kenny帶我去買了公館好吃的龍哥雞排,坐在台大校門口吃完之後,我們又去7-11買了杯抹茶拿鐵坐在路邊慢慢喝。
聊著聊著,我問他,「為什麼你們可以常常聚在一起吃飯?」(這群車友,除了一起騎車之外,還常常一起聚餐吃晚飯)
Kenny告訴我,「和他們在一起,就像家人一樣…….」
他說了很多很多,我聽著聽著,就沉默了。

其實,除了夜騎之外,我不常和車隊一起出遊或吃飯。好幾次,大家約我一起去玩,我都沒去。
除了工作忙之外,我想更多的是,我不太習慣團體出遊,因為我往往會沉默,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或是和大家聊什麼。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不善與人交際,只想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必須坦承,這兩年,我很少對別人付出關心,常想自己關在家裡就好。但是一方面我卻又覺得好孤寂。
我寫部落格,因為覺得自己找到了一種說話的方式,一種與世界溝通的方式。
藉由部落格,闡述了自己的心情,而也因此,我知道有許多網友在關心我。可是,我常常覺得汗顏,因為我並沒法像大家關心我般的關心別人。

前兩天,去smith&hsu採訪時,和陳先生聊了許多,他也告訴我一些生活上的體會及想法,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他說,只要能夠幫助別人,就多付出一點沒關係。
我也常希望自己是這樣,但是往往我卻走回自己的世界裡。

今晚,聽著kenny的一席真心話,我想,我終於可以明白,為何他們可以常常聚在一起吃飯、談天、說地。因為,我也曾經擁有過如他所說的那樣的友誼,那樣的感覺。

以前,我曾擁有一群網友,我們在網路上認識,因為網路而相聚在一起。
這些網友中,從事各行各業,年紀有大有小,當時的我的人生歷練,應該可以說是他們之中最淺的,可是我卻很愛跟他們在一起,聽他們說著這些與那些,即使一夜未曾闔眼也不覺得累。

那個時候的我們,約好了每個禮拜至少都要有一次的聚會,而我們也真正這麼做著。
不管是一起去吃深夜的麻辣鍋,去看午夜場電影,去貓空泡茶,或是聚在某人的工作室聊天,都很快樂。
我常覺得,他們就是我在台北的家人。只要我有什麼事,我都知道,只要一通電話,他們就會在我身邊。

後來,因為種種的原因,有人搬離台北,有彼此之間的一些誤會,我們之間的聚會愈來愈少,漸漸地淡了。
但每當想起那段往事時,我還是會很懷念,曾經那麼全心信賴與關懷的一段歲月。
那個時候的我,就和現在的Kenny差不多年紀吧。

這些年,我對人際之間的交往,漸漸失去了熱情。也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常常覺得很孤獨。
總覺得身邊朋友很多,但是可以聊真心話的卻很少。
有什麼事的時候,也往往開不了口,求人幫助。
久而久之,我漸漸忘記了我也曾經有過那樣一段把朋友當成家人的歲月。

有的時候,我不是很能理解,大家為何可以用那麼多的時間聚在一起。難道都沒有自己的事要做嗎?(可能我工作效率很差,所以總覺得每天事情都做不完!)
但是這一晚,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這就是我曾經擁有過的心境,原來那就是我也曾經擁有過的友誼。只是我失去太久,所以我無法體會。

開車回家的路上,朋友的臉一個一個浮現在我眼前,雖然因為種種的原因,我們無法再相聚,無法再揮著眼淚笑著聊,但是在想起你們的這一刻,我很真心的,希望你們一切都好。

最後,我要謝謝Kenny,陪我在寒風中坐在路邊吃宵夜,謝謝你真心剖白的一番話,讓我找回了一點點以往的心境,找回了一些些對人的熱情。
謝謝!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