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上傳簡訊給妳時,妳在哪裡?」「床上啊~」我滿懷羞愧的回答。大家可不要誤以為這是什麼抓姦在床的對話,實在是因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今天可是我期盼已久的金門部落
的格主大人來台灣的日子,而我和菜桃桂也爲了迎接他來台,特地早早就起床、出門了。只不過,當格主大人貼心地傳簡訊給我,告訴我他已經上飛機的時候,楊小禎我還在賴床呢!所以才有此羞愧萬分的對話啊!

當然,能夠吸引我們兩人這麼早爬起床,當然也是因為善良、好心、溫柔、可愛、熱心的格主大人,說要買金門廣東粥給我們當早餐!這金門廣東粥的吸引力對我們而言,可真是不同凡響啊!因為,我對金門的思念,除了喜歡那片土地的風土人情之外,廣東粥可也占了很重要的一席之地呢!

常看楊小禎部落格的人一定都知道,楊小禎和菜桃桂這對「楊桃二人組」,曾經連續兩年都去金門騎單車找風獅爺,也因為這樣結識了金門部落的格主大人。

第一次去金門,還不知道要從網路上取經,是人在金門之後,才熊熊想起之前曾經看過的金門部落,又在上面發現了一些官方資料未曾記載的風獅爺,當下馬上吸引我們臨時延長一天,留在金門繼續尋找,但卻還是有遺珠之憾。回到台灣後,又陸續看到格主大人貼一些風獅爺重新整修的文章,因此又醞釀了第二次的「金門單車找風獅爺」旅行。

也就是第二次的金門行,我們約了格主大人一起出來吃飯,格主大人不但送我們好好吃的餅乾當伴手禮,還開車載我們去吃晚飯,又載楊小禎去市區買布丁,然後某一天當楊小禎找不到某獅頭時,他還馬上騎著機車來爲我們帶路、指點迷津,真的是大好人。
此後,每當楊小禎在部落格上發表了什麼心情不好的文章,格主大人還都會現身安慰我。ㄟ~說到這裡,格主大人,你好像很久沒來留言了喔~~~~~都忽略我><

之前,格主大人原本是想在我們單車環島回台北的隔天,送廣東粥來台北給我們吃,沒想到我們因為颱風延誤了行程,只得延期。
之後,格主大人又想26號來,卻因為小禎的爸媽要來台北,菜桃桂人又去了日本玩耍,只好延到這個冷鋒過境的今天了。
看他穿得厚厚的,又遇上下雨天,真的是對他很不好意思ㄋㄟ!

「想到格主大人,要提著廣東粥去搭飛機,就覺得很感動說。」昨晚,菜桃桂這樣說。
「對啊!而且我還叫他要買油條,等一下油條戳到別的客人,一定會遭白眼啦!」我心想著那畫面,實在忍不住同情起格主大人來。
沒想到,格主大人人這麼好,這麼麻煩的事也願意做!楊小禎我真是無以為報啊!

也因為擔心格主大人到了松山機場,我們人卻遲到,楊小禎我今天早早就起床了。而且還因為昨晚睡前偷懶不想吹頭髮而沒洗頭髮,一大早就在冷颼颼的浴室洗頭髮,洗好後又忍不住眼皮的沉重,跳到床上去賴床補眠,所以當格主大人傳簡訊跟我說他上飛機時,我才會還賴在床上那麼心虛的!

一收到簡訊,我當場又跳起來,把頭髮吹乾,穿了衣服火速出門去。在捷運站接了菜桃桂後,就直奔松山機場。

可是呢?????在車上菜桃桂忽然說,「啊,我們都沒送格主大人伴手禮耶,這樣很不好意思!」
「啊~對耶!怎麼辦?????現在要去哪裡買????」
哎喲,其實人家本想今天一整天都空出來,看看格主大人有沒有想去哪裡遊玩,可以陪他去,請他吃個飯滴說,可是大人中午另有行程,所以我和菜桃桂只好為了安撫自己內心的不好意思,硬是把他載到迪化街想請他吃個金門沒有的「米苔目冰」,沒想到好吃的呷二嘴今天公休,最後就到永樂市場樓下喝紅豆湯去了。

而格主大人送來的這碗廣東粥,打開時還熱氣騰騰的呢!
雖然我最愛的壽記今天沒開,但是吃到久違的永春廣東粥,心中也是超感動的。而且可以配上一條口感紮實的油條,更是讓我開心到不行!
即使是把車停在路邊,坐在車上很克難又怕打翻地吃光它,心中依舊有著滿滿的幸福感。

謝謝格主大人啊!
您人這麼好,小禎我就祝您情海得意、職場風光、年終獎金多到數不完!


楊小禎

看小禎上次在金門吃的永春廣東粥

2008金門單車找風獅爺(18)安和風獅爺.永春廣東粥

打完這篇文章時,又收到格主大人傳來的簡訊說他到了機場了,哎喲~真的很拍謝ㄋㄟ!大人不知道是不是很無聊,才這麼早到機場等六點多的飛機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