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台中吃喜酒之旅,絕對是我們最混的一次旅程了!楊小禎我可是有生之年第一次沒帶地圖!想到有「南霸天」記者可樂許、「台中地頭蛇」菜桃桂同行,「地圖」?算什麼?很認真去訂房的可樂一定會帶著齊全的資料,外加有台中當地人指路,何需地圖呢?
不過說歸說,這趟完全放任、沒有計畫的行程,還是讓我有點隱隱不安的,一大早就上網查詢路線,還手繪了一張凌亂的地圖,然後帶著簡陋的自製地圖就出發了!

一路南下,我和難得早起的菜桃桂呵欠連連,一邊嘟囔著:「可樂好有活力喔!搭那麼早的車!」
因為我們和從高雄北上台中,要一起去吃玉蓮喜酒的可樂,約好了要提早一天去台中玩,而且約好了要在豐原火車站碰面,先去大安溪大峽谷玩,晚上去住卓蘭的17號草堂。
而迫不及待想見我們(是這樣嗎?)的可樂訂了十點四十抵達的火車,等於我和菜桃桂八點多就要出門了!難怪我們一路上呵欠連連啊!哈哈哈!

雖是畫了地圖,但是從下交流道那一刻開始,我們就陷入了找路、問路、找路、問路的漩渦,而且還不知道中午要上哪裡吃飯,就連等停車場都不知道要先取票的「被騙了」在柵欄外排隊十分鐘。
本想問問熟門熟路的當地人,可是大家都只能指向上次去吃過的廟東夜市,所以,我們也只得從善如流,吃廟東夜市去。

來到了夜市,當然還是想吃排骨酥麵,但假日果然不是出遊的好日子,排骨酥麵大排長龍,站在大太陽底下等待可真是一種折磨!深怕會曬黑的我和永遠曬不黑的菜桃桂馬上變節說要去旁邊的肉丸。
結果,不用等待的結果就是,肉丸口味普普,貢丸口感也不是很有彈性,唉,我終於可以明白在豐原工作的台南人莨凱老是說:「豐原的東西都沒有我們台南好吃!」的感覺了!
呵呵。

不過說歸說,我們還是又去吃了一碗上次吃過的鳳梨冰,又吃了一包菱角酥,簡直就是兩年前懷舊之旅,然後,匆匆結束廟東夜市午餐之旅。
說來說去,這趟豐原小吃之旅,我最滿意的竟然是那個沒拍照的、在路邊買的「牧場芋頭牛奶」啊!
而吃飽喝足,外加一個薔薇派之後,我們就朝著目的地大峽谷出發了。

這不出發還好,一出發就又開始走錯路,連在台三線上都可以來來回回開三次尋找那當作路標的加油站及7-11,而且竟然還能開回上次+0帶我們去吃過的東勢肉丸前!嘿嘿嘿,一切都怪我手抄地圖太潦草,卻又不想問路愛逞強啊!(噓~千萬不要告訴菜桃桂和可樂許,我是想躲在車上吹冷氣啦!)

不過,總而言之,我們終於在千迴百折之後抵達了傳說中的大峽谷,開始了另一趟曬昏頭之旅。

「什麼?大峽谷美嗎?」「啊,照片在下面,請見照片啦~~~~楊小禎偶要去睡午覺了!不過我最近拍照陷入瓶頸,請大家多多包涵啊!」


待續…..

楊小禎

★結果,這次台中吃完喜酒回彰化,小禎媽忽然說:「ㄟ,我朋友說那個大峽谷很漂亮,說回去叫妳女兒帶我們去。」
「大峽谷?我前天才去耶!」
「啊?有漂亮嗎?」
「就...大峽谷啊!」
「聽說以後會看不到,要去要現在趕快去!」
「喔,對啊!好像要做護欄。」
「那是要怎麼去???走哪條路去?」
「ㄟ....走會迷路的那條就對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