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真好!花都開了!
這一次去金門,看到了大波斯菊,看到了油菜花,也看到了向日葵……等各種繽紛的花卉,甚至在湖下還看到了台灣百合!真是開心,讓我想起我在綠島種下一棵鐵砲百合的往事,不知道它長大了沒?開花了嗎?

從慈湖前往湖下,只有短短2公里的路程,很快地,我們就轉進了這處有著圓滾滾可愛風獅爺的聚落。
別看湖下風獅爺長相可愛,這尊風獅爺可是很受村民敬仰的,所以祂的嘴巴裡總是塞滿了糖果,這次去自然也不例外囉!害我在拍照的時候,熊熊擔心起風獅爺會不會吃到蛀牙呀?

來到湖下,主要也是因為看到島主曾經在這裡拍過三尊並列在屋脊上的風獅爺,也就是瓦將軍。
想到三個一列,這麼壯觀,就讓小禎和阿桃兩人想去拍一下。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湖下,不過還是在錯縱的巷道中繞了大半圈,因為一直沒找到所以想說先往風獅爺去,看看可愛的湖下風獅爺吧!
沒想到事情就是這麼湊巧,原來這棟房子就在湖下風獅爺附近呢!以前一心只想著找出風獅爺,都沒注意到周邊民宅的特殊性,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人,往往會顧此失彼,為了達到目的而忽略了路上的風景。不過這也難怪,如果貪圖留戀路上的美景,可能就耽擱了行程。照著既定行程表走的同時,也要多點彈性去適時調整,才能不留下遺憾。
所以,我真的好希望自己有用不完的時間可以慢慢走、慢慢看呢!
(如果這個月確定沒有工作,也許我就可以下定決心去做一直想做的事,比方用一個月的時間騎車環島,或是再回金門等等,先利用難得的假期圓了夢,再來好好思索規劃我的未來。)

離開湖下之前,看到了一大叢綻放得很優美的台灣百合,忍不住吸引我們下車拍照,而去年在綠島種下一棵百合的往事突然間也歷歷在目。
真的,若有機會,我也想回綠島,去看我種的百合,去看哈巴狗與睡美人,去牛頭山上看海吹海風、去走過山古道、去浮潛和魚群說哈囉……

人的願望無窮大,支撐這些願望的背後,還是要努力賺錢啦!
所以不廢話,我趕稿去。

待續……

楊小禎


★回顧2007:金門單車找風獅爺13(再尋北山•湖下風獅爺•信源海產)

★回顧2006:尋找金門68尊風獅爺(九)湖下、金門城風獅爺(在回顧這篇文章時,才赫然發現金門部落的格主大人曾經在這篇文章下留言給我,而我也是因為這樣才找到他的部落格的,真是巧妙!)

★看我在綠島種百合的故事:我在綠島種了一棵百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