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小禎?」初次入住的瓊林153號民宿老闆蔡爸,一見到我和菜桃桂就這樣問。
「我,我是!」我舉手。
「我有看妳的部落格,內容很多喔,很不錯。」蔡爸笑著說。
「是喔?謝謝。」因為蔡爸是南山5-6號民宿老闆賴小姐介紹的,所以應該也是賴小姐介紹他去看我的部落格,真是令人感動。

蔡爸因為看了我的部落格,感覺跟我們很熟似的,還直呼小葉「菜桃桂」,而且叫得很順口,讓菜桃桂一開始也大感驚訝,呵呵。
據說來到金門不到半個月的他,也相當喜歡風獅爺,除了到尚義環保公園去拍仿製的風獅爺之外,還跑去尋找風獅爺,在自己民宿「瓊林寄」的網頁上做了風獅爺的對照版,喔喔,把我這次來金門也想做的事先做了。

民宿因為重新招標,才剛開始對外營業第二天,所以我和菜桃桂借用的洗衣機還是全新的,就連網路都是新裝上去的,實在很妙。
而金門的第一夜,也在與蔡爸聊風獅爺及趕部落格中度過。

夜裡,下起了雨,讓我整晚都睡不好,聽著雨聲滴滴答答,實在很擔心隔天要在雨中騎車,不過所幸我出門前在台灣掛了九個太陽、外加拜託風獅爺祈求金門大晴天起了功效,早晨起床後雨停了,雖然到中午前陸續又下了兩次陣雨,但都很短暫,呵呵,一定是有冥冥之中受到保佑,真是太棒了。

住瓊林,原應進去看瓊林風獅爺們,不過因為早晨等雨停,出發時都十點多了,擔心來不及的我們只好作罷,只跟路口的笑呵呵瓊林風獅爺拍拍合照,就趕忙往何厝去了。
不過,路過中蘭風獅爺時,一樣有停下來看祂,還讓我發現上次沒注意到的水汪汪大眼睛呢!真是可愛。


待續……

楊小禎





































以下將回顧去年及前年拍的瓊林四尊風獅爺,以及中蘭風獅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