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晚游小魚來台北出差,我們一起去吃了三燔101之後,我跟著她一起回到她入住的亞太會館泡茶聊天,她說:「妳明天要不要來跟我一起吃早餐?」
「喔?」我眼睛一亮。
「七點半。」
「七點半?」我遲疑著,因為實在太早啦,這樣我得六點半起床,七點出門,回家剛好遇到上下班時間,一定會塞車。
「有很多種麵包喔。」游小魚繼續誘惑我。
「有蛋捲嗎?」我忽然想起上週日和車友koko相約去吃中西美食餐廳的蛋捲的事。
「有有有。」
「好,那六點半打電話叫我。」

於是,衝著到飯店吃早餐這樣天大的誘惑,我絲毫不管自己病著,舌根痛到彷彿腫起來,喉嚨又痛著,決心起床吃早餐去。

太久沒當上班族,偶爾出差需在上班時間出門,總會驚覺路上車子也太多了吧,然後暗自罵自己忘了算進上班時間會塞車這件事,緊張到心臟都快要跳出來。
而今天我還以為七點出門算早,沒想到從一出家門就一路塞到亞太會館,上班族也真的是太辛苦了吧,大清早就要塞在車陣中拼經濟,物價還拼命上漲,錢怎麼賺都不夠花呀。唉。

七點四十,我終於抵達亞太會館,和游小魚一起置身在飯店一樓吃早餐。

看到琳瑯滿目的麵包、中西菜色、還有各種鮮榨果汁,彷彿回到了出國旅行時,天天住飯店吃早餐的情景,所不同的是,我是在台北。
我還記得,第一次出國去新加坡時,看到那麼豐盛早餐的雀躍。而在這些年中,我吃過最棒的飯店早餐就是上海的香格里拉大酒店,一餐號稱要價一千多台幣的早餐。
當時,一連住了六天,天天早晨怎麼吃都吃不膩,因為菜色實在太多太豐盛,每天都可以變化不同口味,而且光是走路拿菜就走到很累,呵呵,現在想起我還回味無窮。

亞太會館的早餐也還算不錯,各種麵包讓我樣樣都想嚐一口,不過又擔憂自己吃太飽最後只好放棄,只拿了一個游小魚推薦的。
而繞了一圈後,我很訝異我第一個拿的東西竟然是凱撒沙拉,看來我吃東西的習慣真的變了。

儘管喉嚨痛、舌頭腫,有點食不下嚥,因為每吞一口就是一次殘酷的劇痛,但我還是吃得很高興。
只是食量實在有限,所以吃掉第一盤後,我就戰力大減,第二盤只吃了一個蛋捲,第三盤則拿了杏仁茶跟油條,最後一盤是火龍果及法式吐司,最後喝了一杯熱紅茶,另外有喝了一杯鳳梨汁和葡萄柚汁。
不過還是有滿多的東西沒吃到,可惜啊。

感謝游小魚的哥哥昨夜就回去了,且感謝游爸爸昨晚沒上台北,所以才有多一張早餐券讓我享用。
當然,更感謝游小魚邀請我一起共赴此美好的早餐約會。


超愛吃的楊小禎











★喔,對了,上週日我和車友koko相約去師大夜市吃中西美食當早餐,中西美食果然生意興隆,翻桌率高,假日從一開始營業客人就不斷湧入。
我與koko也東聊西聊、交談甚歡,度過一個極為美好的上午。

只不過,可能我對這頗受好評的店期望過高,因此導致我有點失望,且也覺得以一份260元的蛋捲餐來說,實在太貴,蛋捲一個,薯餅一片,吐司一片,柳丁半顆,飲料一種,感受不到286元的價值。
如果這樣,Herbs的320元的假日早午餐,整體內容及口味都優多了,味道也比較富有深度。
好吧,可能是我太挑。
不過,東西讓我小失望是其次啦!可以在假日早晨和koko一起吃早餐聊天,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