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真的好冷,冷,讓人事事都提不起勁,只想躲在家裡的被窩或暖爐前,看電視吃東西,連車也很少騎了。看著日益茁壯的肚子,實在有種預哭無淚又控制不了的感覺,我需要運動啊!於是,當石頭邀約我騎車去石碇吃豆腐時,我ㄧ口就答應了。(嘿嘿,怎麼感覺目的還是「吃」呀?)

這是我第二次騎車去石碇,因為把目標訂在吃赫赫有名的「福寶飲食店」午餐,所以我們特別說要睡飽再出門,早上十點多,從新店出發。

今天的天氣很好,很適合騎車,既沒有炙熱的烈日,也不會過冷,騎起來真的很舒服,尤其是從深坑往石碇的那段路,沿溪而行、看山看水,真的超棒。
喔,對了!最重要的是,今天是黑魔王來我家之後,第一次帶著屬於它的馬鞍袋出門喔,我特別掛了一邊想去裝名產,哈哈,最後果然也不負我所望打包了沒吃完的雞肉,又買陳記豆腐味的豆腐蛋糕及布丁回來。

「福寶飲食店」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地,這裡的豆腐羹很好吃,白切雞肉也不錯,據說是必點菜餚。另外,我們也品嚐了緊鄰在旁的「陳記豆腐味」的豆腐冰淇淋、豆腐起士及豆腐蛋糕,還記得上次到石碇採訪時,還沒有這家店呢!各種豆腐甜點造型四四方方,很像豆腐之外,味道也掌握了豆腐的精髓,吃起來有點喝豆漿吃豆花的感覺,很妙。

跟深坑老街不同,石碇雖然遊客也多,但卻少了人聲鼎沸的喧囂,溪邊的吊腳樓、石碇東街的不見天街、潺潺流水經年累月侵蝕而成的壺穴地形,都讓石碇別有一番純樸自然之美。

而此次重遊石碇,我們還第一次走進了假日才開放的百年石頭屋參觀,室內溼氣雖重,老屋也略顯陰暗,但步上通往二樓的樓梯,卻到了一個別有洞天的地方。沿山壁打造的樓梯與長滿岩壁的青苔、樹根纏繞的門,形成很有味道的畫面,我和維馨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

回程時,我又回去吊橋邊看上次騎車去石碇時、看到的那個電線纏繞的心還在不在,呵,上頭似乎長出了什麼植物,導致那顆心彷彿有了缺口,讓我有點唏噓呢!

不過,從石碇東街步上橋的石階上,竟也刻出了一顆心,感覺步上這座橋就會幸福喔。


楊小禎























































































上次去石碇看到的電線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