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不一定要藍,只要是海,我都喜歡。

雖然一直懊惱這次去小琉球看不到藍藍的海,可是在騎車環島的過程中,我卻發現,原來灰灰的海也是會給我好心情的。
慢慢地騎車、靜靜地看海,花了一下午才環完十多公里的路程,一邊尋找兩年多前的記憶,一邊發現不同的感觸。

人生有起有落,就像海洋有灰有藍一樣,我不一定總是可以處在晴朗無雲的心情中,也不一定可以總是順遂無憂,但我可以試著去接受、去理解、去突破所謂的困境,就像我一樣可以喜歡上灰藍色的海一樣。

從灰藍色的海洋中尋找一絲蔚藍的可能,就像目前的我,從灰藍色的心情中尋找一絲絲愉悅的希望。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