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到東港,時間還早,就可以去吃東港有名的肉粿,聽說那是東港人的早餐喔。」出發前,我在msn上對彭大爺說,還找出網友的食記,在眾人推薦的肉粿中讓彭大爺挑了一家60年老店──葉記肉粿。
因此,即使是我已經在高雄安排了要帶大家去吃大胖碳烤三明治當早餐,卻還是滿心期待去東港搭船時也要吃肉粿啦,因為人家沒吃過,沒吃過很俗耶。

由於潔希卡把外套忘在可樂車上,所以可樂一早又特地送外套過來,真是好人。
而當我們抵達碳烤三明治時,卻看到從裡面走出一個人猛對我揮手,定睛一看,原來是可樂呀!哈,高雄有這麼小嗎???

碳烤三明治很好吃,蛋煎得很不賴,雖然吐司是吃不太出有碳烤的味道啦,但火腿、小黃瓜及美乃滋的整體搭配都不錯。
約40多分鐘後,我們抵達了東港,眼看離開船時間還早,馬上不話不說就奔往葉記肉粿,去見見這傳說中很大很大的粿。

葉記肉粿生意很好,有大中小碗三種選擇,當地人果然都來這裡吃早餐,而且還幾乎都吃大碗的呢!
肉粿上有切成薄片的香腸、櫻花蝦、炒過的三層肉,看起來很香很好吃,湯則是用米漿加獨家祕方去煮的,桌上還有三種醬料任君選擇。
吃起來的感覺很有趣,粿的口感有點像蘿蔔糕,不過配上香腸很好吃,加點蒜汁也不賴,湯的味道也不錯,據說別家肉粿有不是湯的,而是乾的呢!下次來試試。

因為車子要載三個人,這一次我把白馬王子的前後輪都拆了,面對我很不擅長的拆後輪,我心中其實很不安,很怕又發生裝不上去,把鏈條弄打結的糗事(上次還搬去車行求救),不過幸好這次沒有啦。
但是要把車子背上船,倒真是要了我的命,粉重ㄋㄟ。
這樣看來如果想要帶車去搭火車,也是一種折磨,車站那麼大,又不像機場有推車,重到死無人問啊。

此行去小琉球的心願,在我心中醞釀很久了。
因為大前年我曾經在四月份去小琉球採訪,當時看到的碧海藍天讓我相當驚嘆,還記得那時小琉球遊客還不多,也沒有現在那麼多家民宿,對我而言是一個小而美的島嶼。

愛上單車後,我嚮往著要去風光美的地方騎車,所以有了日月潭環湖之旅(也是爬坡不斷的地方),更想去綠島及蘭嶼,而小琉球的藍海也讓我期待。
加上看到了網友去住八村渡假民宿的體驗,感覺好像很優,讓我更想去了。

八村渡假民宿是小琉球大飯店的老闆經營的,以前採訪過他,覺得老闆是相當親切的人,讓我印象很好,雖然老闆忘記我了,我也沒特別跟他打招呼喊醒他的記憶啦,但是這次去八村還是與老闆交談甚歡,可見老闆真的是很親切的人,對待客人也是一樣。

八村位在高地,前擁大海美景,而且可以看夕陽,只可惜我們去小琉球的時候很霧、天氣不好,又是陰天,所以海與天都是灰白的,這樣也可算是海天一色吧。

因為想要先觀察一下地形,到了碼頭後,我並沒有直接組裝單車騎上八村,反而用機車載,一路上提心吊膽,深怕撞壞自己的愛車。
不過最讓我擔心的還是從碼頭上八村的路也太陡了吧,人家最近暴肥又沒運動,很怕騎不上去說。
(我恨爬坡啦!)
不過既來之還是要一圓我的夢想,加上彭大爺及潔希卡都這麼好心,願意慢慢騎機車陪我騎單車了,那我怎可放棄,好歹我也是辛苦把車帶來的呀。

所以,在八村吃過午餐後,我們就邁上了環島的旅程。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