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的東西吃不到,跟想愛的男人愛不到一樣,都是我無法擺脫的魔咒。這一次去水里也是一樣。
久聞水里董家肉圓的美味,讓我在出發前兩週就牽牽念念,一直想說有機會要去吃。剛好愛吃鬼石姊妹也有志一同,於是第二天上午我們就直奔水里董家肉圓,想大快朵頤一番。沒想到,難得去一趟水里,竟然就遇上十二年一次的造醮,全水里人都吃素五天,所以肉圓沒開啦!沒開啦沒開啦!嗚嗚~
難道,吃不到想吃的東西,真的是我這一生的宿命嗎?

本來我和石姊妹還愣在門口想說怎麼會沒開?後來我想起前一天在車埕,當地人就告訴我們現在只有素食這件事。於是,仔細看看,果然滿街的小吃店都改賣素食了!連市場的攤位也是,只看得到青菜水果,看不到魚蝦肉。
只得死了這條心,忍耐飢餓到台中吃小吃了。

可樂許以前說過台中肉員很美味,讓我們年中去彰化台中玩耍時,特地下交流道跑去吃。
沒想到那一次也是開車到了店門口,正好看到店家打烊,「啊~~~~~~~~~」當時即帶著殘念改去一中街狂吃。
這一次既然也吃不到水里肉圓,就吃台中肉員解悶吧。

這家店生意也相當好,不過我是第一次吃。
肉員不大,但是不便宜,一顆要35元。店內賣的食物也很簡單,只有肉員、魚丸湯及冬粉湯。
魚丸湯感覺常喝,我就點了一般肉圓店少見的冬粉湯試試,沒想到這乍看沒什麼的冬粉湯,還真的不錯喝,喝得到大骨熬湯的鮮甜味,所以我一下就喝到見底了啦。

肉圓的外皮滿Q,內餡感覺很像一顆大肉丸,不過吃起來略微乾硬就是,但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加上辣醬更好。

吃完之後,我意猶未盡地說要去吃正老牌香菇肉羹,因為也沒吃過咩。
於是又到雙十路上找到了正老牌肉羹,喝一碗口味較重的肉羹去。雖然很想再買個瑪露蓮仙草帶在路上喝,卻一直沒看到(因為從中港路接中正路開到肉員時,明明有看到啊),怪了。

只得繼續留下殘念囉!
沒關係,有殘念才會有下一次的期待!

楊小禎
★說到這,殘念還不只水里肉圓及瑪露蓮仙草。石姊妹的車上有一個大甲媽祖的吊飾,是以布縫製的,相當可愛,我一直非常喜歡。
據石姊妹說,這是他在大甲鎮瀾宮買的,於是他說回程要帶我去買。沒想到下交流道,千辛萬苦到了鎮瀾宮,竟然((((((((((((((((((((沒賣)))))))))))))))))))))),當時真是五雷轟頂呀。
而且我想去吃大甲有名的一家芋頭店,竟然也剛好打烊了(只賣到下午五點),真是殘忍。最後只能去排釣鐘燒解悶了。
唉,真是一趟殘念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