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固定在夕陽西下前去騎車,從停車場踩著踏板出門,總會有一種很輕快的感受,不僅僅是從腳底下傳來的,也是從心頭湧上的。
這一天,我把握了回彰化前的最後一個小時,跟愛車白馬王子一起沿著碧潭邊的單車道往秀朗橋前進。

這段路,我好久沒騎了!河岸邊不知道在施什麼工,導致單車道有點支離破碎,不是爛泥巴多,就是坑洞多,不然就是水泥路變成石頭路,實在不是什麼騎車的好地點及好時機,但是我在夕陽西下前找到了一棵樹,一棵讓我懷念起金門洋山聚落那滿牆樹影的樹,於是來來回回我佇立樹前,拍了好多張照片,也因此忘記了那令人稍感不悅的道路。

得到徵文比賽頭獎後,我就不時在期待著我的新單車回家的日子。
雖然有一度我考慮到把它賣掉,因為我想我不需要兩台車,賣了它,或許我就可以去買一台我想要的摺疊車,或者乾脆去買那誘使我參加徵文比賽的二獎獎品──可愛的小Mini。
可是偏偏我是一個重感情的人,即使和新單車素未謀面,我卻漸漸在期待中對它產生了感情,那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得到第一名的獎品呀!這麼有紀念性,怎麼可以說賣就賣。

當我這樣說的時候,身邊的親友紛紛覺得我很笨,「那妳要兩台車幹嘛?什麼時候要騎啊?」
「我可以輪流騎啊!高興騎哪台出門就騎哪台啊!」我說。
想像著黑魔王(CRX 2的名字)與白馬王子也可以作伴的日子,我不由得開心起來。

今天跟白馬王子一起出門,一路上回想起我們共同去過的許多地方,那些回憶總是美好,即使是力拼上坡路段到想罵髒話都一樣。

我想,就算未來的日子有黑魔王的加入,我一定也不會因此冷落白馬王子的。
因為,我們還要一起走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呀!
所有我的快樂,白馬王子都會是見證。
(所以黑魔王的功用,該不會就是在家陪伴白馬王子吧?哈。)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