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個時候,我應該是在花蓮騎車的。
結果為了一個演講,我竟然,我竟然不能和菜桃桂逍遙在花東縱谷與花東海岸,遠離了朱大哥的烤吳郭魚,還有簡老闆的溫泉山莊,以及可能的後湖水月度假之旅,真是扼腕呀!

打了一整天的演講稿,才整理出一條路線,時間愈來愈緊迫了,我也愈來愈焦慮,眼看所剩無多的時間,我真不知道自己能準備到什麼程度。
此時,好想放鬆一下出去騎車喔,至少緩和一下緊張的心情。

一直想要從士林騎車到景美的阿爛,決定在今天下午出發,抵達景美之後再跟我會合一起去車行。
很想出去散心的我嚷嚷著要騎去永福橋跟他會合,沒想到力求時速要超過二十以上、怕我拖累他的阿爛竟然說:「不用啦!妳在景美舊橋等我就好。」
轟!真是晴天霹靂啊!
「可是我也要運動啊。」我說。
於是阿爛後來大發慈悲地說:「那我騎到雁鴨公園打給妳。」
說完就閃電出門了。

計算著阿爛騎到景美的時間,我繼續在電腦前整理我的圖片及資料,沒想到才一會兒,阿爛就打電話來說他已經騎到雁鴨公園了。
啊,啊,也太快了吧。
我都還沒穿衣服、戴帽子、穿襪子、拿相機、裝水耶。
等我把這些哩哩摳摳的事處理好後,騎到景美舊橋的入口,就看到速度超快的阿爛了。(據說他從士林騎到景美河濱公園的入口只花了五十多分鐘。)
唉,這下好了,我真的是不用運動了。(我家到景美舊橋只要五分鐘就到了)

看我一臉沮喪,加上天色還亮著,我們決定騎到動物園去。
這段道南河濱公園我騎過多次,雖然風景還算開闊,不過總是沒有到公館那段漂亮,不過夕陽已在回家的路上,所以騎來十分涼爽,絲毫都不悶熱,看來向晚時分真是夏日適合運動的好時間。

騎過這麼多次,我第一次騎到道南河濱公園的盡頭,抬頭看見某位路人的噴漆「要幸福」幾個大字,忍不住就奔上去合照一張,用來借花獻佛,祝福我所有的親朋好友囉。


楊小禎

★之前去金門回來後,長春車行的老闆阿龍要我洗幾張照片讓他貼在車行。不過因為整面牆幾乎都讓王彼得的照片給佔據了,所以他就把我的照片貼在白板上。
 今天去車行,竟然看到每一張我的照片的我的臉都被磁鐵蓋住,很明顯地就是有心人士所為。
「老闆,為什麼我的臉都被遮住了?」我問。
「ㄟ,昨天有一位王先生來,ㄟ,我沒有說是哪個王先生喔,姓王的人很多……我在忙……他就說去個金門就把照片貼成這樣…………」老闆尷尬地邊露出笑容說。
「我就知道。」
當時真的不知道是要笑還是要生氣!怎麼這麼幼稚啊!這根本就是小學生的行為嘛!
你說,是吧!王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