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在一個有著整面牆是窗戶的房間裡,十樓高。地震的時候,容易感到搖晃,颱風天的時候,強勁的風勢夾帶著雨水直直打打窗戶上,也因此,每逢颱風我總特別擔憂,如果是白天還好,坐在窗邊寫稿的我,會盡量把雨聲當樂音,但如果是晚上,一整夜撲簌簌的風雨會讓我寢不安眠。
因為,實在很吵,想不聽見都難。

偶爾,風會強力拍打在窗戶上,震動我的窗簾,一路震進室內。
而且這個房子中,只有我的房間會這樣,可能是方位的關係。
鴕鳥一點的時候,我就搬到客廳或小房間去睡,耳不聞為淨,但大多時候我還是選擇留在房內,聽著窗外風雨飄搖過一夜。

這個颱風,msn上的朋友紛紛告訴我「好像不怎麼大」。
「哪有,風很大耶,雨也很大。」我反駁,接著補充:「哎喲,你家都被房子包圍了當然沒感覺。」
由於後面是片空地,所以特別空曠,加上不像客廳是落地窗,還有陽台稍稍減緩及阻隔雨勢,也許這也造就了我總是特別容易感受到狂風暴雨的原因。

今天下午,我依舊在窗邊與稿子苦戰,大雨就在我身旁50公分的地方下著,窗外雨霧濛濛,清晰可見風飄送一批批的雨霧自眼前過去,窗外很快白茫茫一片,景物扭曲如水波盪漾般汪洋一片。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