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做黑面琵鷺嗎?」看著一旁的各種材料包,我問,緊接著,看到團員們對DIY都興致缺缺,我連忙向同行的志偉招手:「志偉,一起來做。」
這是上個月我們去參加勞委會舉辦的多元就業開發專案媒體團時的事,之所以拖到現在才寫,當然是因為我的風獅爺連載還沒寫完囉。

上個月,連續參加了兩個媒體團,偏偏都遇上大雨,搞得狼狽不堪。
這個去彰化的媒體團,我相當期待,因為彰化是我的故鄉呀。

離開彰化在台北生活了十多年,對彰化愈來愈不熟悉了!甚至連愛吃鬼盧大豬問我彰化有啥好吃的小吃,我都答不上來。
每次回彰化,我總會訝異著,這裡多了一條新的馬路,這裡多了好多家新的餐廳,這裡拓寬了……,那種感覺反而不太像是回家,很像是到一個未知的城市去探索。
明明應該是很熟悉的地方呀…………那樣的心情真是複雜。

也因此,只要有到彰化採訪的行程,我總會很開心,因為又可以多了解故鄉一點,多親近故鄉一點。
這次去彰化的行程,除了遇上大雨,鹿港老街還淹水外,果然也沒讓我失望。

在王功蚵藝館內,我親手用蚵殼、鐵絲、黏土,做了一隻黑面琵鷺。
說來奇怪,我真的很喜歡黑面琵鷺,原因應該要追溯到好多年前我去七股賞了黑面琵鷺說起,透過望遠鏡看到牠們伸著長長的嘴巴、搖頭晃腦整理羽毛的可愛模樣,讓我不愛上牠們也難。當時還衝動地買了兩隻布偶回家玩。
也就是因為這樣,每次只要看到有黑面琵鷺的商品,我都感到格外親切。
因此,一踏入王功蚵藝館,我的目光就被鎖定在黑面琵鷺上。

如願以償地接過老師手上的材料包,用粘土包覆蚵殼當身體,插入鐵絲當腳,用粘土拉出長長的脖子及嘴巴,再幫牠們黏上眼睛……,我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做了起,。
可是呢?我竟然把黑面琵鷺的脖子做的太粗了,看起來一點都不俐落,嘴巴也捏的皺皺的,像個老伯,不過還是很可愛ㄋㄟ。

我還用剩下的黏土幫牠做了一條魚呢!
呵呵。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