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覺得冬山河美,因為每次去都是為了去採訪,而且總是頂著大熱天大太陽,走在河邊只有一種脫水的感覺,平常沒辦活動很無聊,就連最富盛名的童玩節都覺得水看來很髒。但是,今天和菜桃桂一起從宜蘭市騎車去冬山河,卻覺得冬山河真美。或許因為辛苦背後的果實總是特別甜美吧。

自從在宜蘭夜市吃過欉嫂的杏仁QQ後,我一直念念不忘那滋味,總想找機會再去宜蘭大吃,於是趁著今日還是沒事做,我立即開車到宜蘭找菜桃桂,說是要去騎車,其實有大半原因是為了去吃杏仁QQ。但當時隱隱有種預感,「今天該不會沒開吧!」因為,我真的很衰,每次想吃什麼,千里迢迢跑去,都會剛好沒開,最近已經屢試不爽好幾次了!
這種命運,就跟我喜歡的男人最後總是別人的一樣悲慘。

唉。命運之不可抗拒呀。
當然,當時我還興致勃勃地不知道真的會遇到這種慘狀,就跟菜桃桂一起帶著地圖往五結出發。

宜蘭好多稻田,綠油油的。讓我沿路都再想著如果可以拍張騎過稻田的照片一定很愜意。而為了減肥中午只吃香蕉、蔬菜、優格的我,肚子竟然在騎了十公里左右不爭氣地咕嚕嚕叫了起來,於是在路邊看到一家「正常小籠湯包」的分店(菜桃桂曾經推薦過的),我跳下車衝進去吃。
果然,好吃耶。真的,有湯汁皮也好吃餡也好吃,讓我忍不住一顆接一顆。

吃飽喝足後,繼續往冬山河前行。
到了親水公園,因為要買門票,所以我們決定上利澤簡橋拍張照留念就好,然後往水尾港前去。但是在橋邊看到了一條下去河堤的路,還有優美的綠色隧道,於是決定先騎下去看看,沒想到,這一騎就待到黃昏了。
而且,最後還因為走錯路又繞回對岸的河堤,而看到了美麗的夕陽。
真美,真的好美。
沒想到冬山河這麼美。

不過,這下好了,天色漸暗,水尾港也不用去了。
於是,我們一路騎回宜蘭市打算去吃我想吃的紅糟魷魚跟鹹粥,以及杏仁QQ。
而今天早上六點多,我跟石頭夫妻倆一起騎車去青年公園旁吃早餐,已經騎了24公里的路,下午來回五結及宜蘭,又騎了39公里,加上回程都沒休息,真的有累到的感覺哩。

而我最愛的QQ,竟然真的沒開。當下我真是晴天霹靂呀!
唯一的收穫就是嘟好燒的老闆,知道我從台北特地去吃,還騎腳踏車(他該不會以為我騎腳踏車去宜蘭吧!),所以友情加贈了六顆嘟好燒,真是好人呀。


因為失望想啜泣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