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段時間,換一個馬克杯,好像已經成為讓生活中增添一點些微的變化的小小樂趣。總以為,換個杯子可以換心情,就像變換床單的花色一樣。
昨晚,看著手上的台北101杯,我忽然湧起了想為自己所有的杯子拍張照的念頭。因為不管它們是不是已經功成身退,它們都曾經陪伴我走過漫漫歲月,曾經一起過生活。

當然,這些杯子不是全部,有些始終沒有拿出來用過的,我就沒拍了!(感情就沒那麼深了吧!)
也有些曾經很愛很愛的杯子,不小心摔破了,或不小心遺失了!
這些杯子可能不是很特別,也不是很貴重,或是款式已經老舊了,但是,在整理這些杯子時,的的確確也勾起了我許許多多的回憶,因此每一個對我而言都彌足珍貴。

比方說以前室友俊彥送我的生日禮物「趴趴熊杯」,就讓我回想起和他、書萍,三個人住在一起的日子。那一年的生日,已經出社會工作的他們,請我這個還在念大學的學生去吃了「佬墨的日出」,還因為知道當時的我超愛趴趴熊而送這個禮物給我,好感動。
還有「哆啦A夢冰淇淋杯」則是知道我喜歡哆啦A夢的蜜蜂,某年送我的生日禮物。
另外,我一直很愛的espresso城市杯,是當時的記者Yoyo,看出我的愛不釋手偷偷買來送我的。這兩個杯子,可也是得花上她採訪兩家店的稿費呢!
那時,我也是超感動。

一個杯子一個故事。

平時聚會,我們總拿起杯子互敬對方及乾杯,而這一次,我想敬我所有的杯子們!
對它們,致上我的謝意。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