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口蚵仔煎
新店的耕莘醫院旁有一家「廟口蚵仔煎」,我超愛吃裡面的「蒜泥白肉(松阪豬)」。發現這一家店其實很偶然,某一天我去耕莘醫院看病,看完後剛好肚子餓,就跟媽媽一起在附近找東西吃。走進去後,我跟媽媽一起點了一份蚵仔煎、蒜泥白肉、燙青菜、滷豆腐、蘿蔔湯,還有滷肉飯。蚵仔煎的味道我已不復記憶,滷豆腐有點鹹,但是蒜泥白肉卻讓我讚不絕口,豬肉很有嚼勁又很嫩,配上薑絲很好吃,沾醬也不賴,裹上九層塔葉吃也很棒。就連媽媽都說:「這個肉弄得不錯吃。」

回去後,秉持著好康道相報的精神,我先跟愛吃鬼大中說。沒想到這個難相處的南京人一直鬼叫說「蒜泥白肉才不是這樣的,那哪叫蒜泥白肉?那根本不是蒜泥白肉,真正的蒜泥白肉是…………」嘮叨了半天。厚,啊老闆就把菜名取叫「蒜泥白肉」,難道你要我說:「就是那個一片一片的豬肉啊,沾醬油的,很好吃,下次你可以去吃吃看。」

最近為了眩暈的問題,我進出醫院很多次,所以又去吃了兩次。
一個人吃飯當然不能點很多菜來配飯,我也不太想吃蚵仔煎。而且這個「蒜泥白肉」漲價了,漲了十元耶,一份要70元。
所以兩次我都點了一份肉、一碗滷白菜、一碗滷肉飯跟一顆滷蛋,這樣吃也要120元。真是昂貴的一餐。

可是,好好吃喔。就是這個肉,讓我念念不忘。


★原創花雕雞
這家「原創花雕雞」前身是「一品花雕雞」,可能是後來分家還是怎樣。
以前我跟許可樂去吃過兩次,一直很懷念花雕雞的味道,當時店名好像還是「一品花雕雞」,現在改了。

這次二姊上來看跨年煙火秀,我與她和姊夫也相約一起去吃。
本來兩家都訂了,而且我原本屬意去吃沒吃過的旗艦店。
可是「一品花雕雞旗艦店」生意超好,說我們可以7點半到8點入場,不過可能還是要等一下,到了現場排隊人潮卻十分眾多,8點才聽到他在叫7點的訂位。先生還說:「妳們這不算訂位喔,我說的是你們的入場時間,我們8點訂位的人都還沒進場勒。」
@#$%……搞不懂他的邏輯是什麼?望著等位置的人山人海,我懷疑他們根本就是一直接受訂位,跟接受「入場時間」的「訂位」(什麼跟什麼?),讓客人一直在外面等,所以印象大打折扣,吃的意願也降低了。
(為什麼不能老老實實地跟客人說我們訂位都客滿了?而要說你可以7點半到8點過來?到了根本也沒位置啊?而且你的「等一下」也太久了吧?)
所以我最後決定去比較老實的「原創花雕雞」,因為他在電話中說「8點半一定會有位置」。

所以,我在原創花雕雞只等到8點40就有座位了,而一品花雕雞也是差不多那時才有排到座位要給我們(不是說我們入場時間是7:30~8:00嗎?也差太多了吧!),當然我已經捨一品而去了原創了。

二姊一直問我改成「原創」後,味道跟之前有沒有不一樣?其實我吃起來好像差不多耶。
一樣點了每次都點的沙蜆鍋、花雕雞小份、豆皮、粿條、米血、高麗菜。
三個人吃的好撐好撐,以前我跟許可樂兩個人也吃這麼多。哈。

先上桌暖場的是「沙蜆鍋」,沙瓜子及蛤蠣非常鮮美,湯在胡椒、薑絲的提味下,也很好喝。一碗下肚,胃都暖起來了。
再來的花雕雞,酒味很濃,肉好像比我上次吃的嫩一點。上次吃的時候覺得都是皮。吃到一半,服務生來幫我們煮豆皮及米血,此刻我已超飽。

最不能錯過的當然是最後的粿條,還有吃完粿條後,用高麗菜及高湯煮的湯。
最後的湯真的很好喝,如果人多一點,可以再點些香菇、豆腐等等煮成一鍋豐盛的火鍋湯,感覺會更棒的。

下次聚餐,我們就花雕雞見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