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在景美夜市混了四年,可是常吃的就是那幾家店。一直到開始做雜誌後,才發現我真是白混了,很多好吃的小吃學生時代都沒吃過。
第一次看到景美的曾家油飯(第一家麻油雞)的介紹,是在電視上。當時看到那粒粒分明、顏色均勻的油飯,當晚我馬上忍不住直奔景美夜市買一碗油飯去,心中還很困惑,我怎麼都不知道這家油飯這麼有名。

第一次吃的印象其實不太清晰了!而今天替某內衣雜誌去採訪時,第一次吃到了他們家的麻油雞,還真是滿好吃的。雞肉煮的很嫩很嫩,一咬就骨肉分離,濃濃的麻油味讓胃裡暖暖的,雖然不勝酒力的我,喝了一大碗公的湯後,感覺自己好像醉了,但是很滿足。油飯也好像比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印象要來得好很多。

對了,這家麻油雞的旁邊也有一家賣麻油雞的,據說昨天自由時報也去採訪曾家的麻油雞,所以當隔壁的老闆看到我們帶著攝影器材出現時,竟然很不高興地說:「又來拍了!是拍不膩喔!」當場我真的有點傻眼。
以前跑夜市採訪,或多或少會遇到一些老闆們在旁邊說:「也來介紹我們家一下啊!」但像這種鄰居嗆聲不滿的,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唉呀!到底是隔壁老闆眼紅?還是曾家老闆與他交惡?我不得而知。但奉命行事的我,無緣無故被嗆是有點悶啦!不過他應該是生意不如曾家好才這麼不高興吧,想到這裡我就釋懷了!

另外,想跟大家推薦在年青人眼鏡前的愛玉冰,聽說老闆已經在那裡擺攤40多年了,從5毛錢賣到一碗20元,而且愛玉還是用很復古的塑膠袋裝,插上一根吸管,我竟然一碗都沒吃過,也真夠遜的。
老闆是位77歲的阿伯,笑起來很和藹。他明明國語說不好,卻因為以為我聽不懂台語硬要說國語,讓我更是聽的霧煞煞。(攝影老蔡聽我們雞同鴨講,忍不住在一旁偷笑起來。)

愛玉的糖水裡加了鮮榨的檸檬汁,甜度、酸度都剛好,覺得吃完濃郁的麻油雞後來上一碗愛玉,一切都恰到好處。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