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生活在一種痛並快樂著的情緒中。抵抗不住美食的誘惑、敗家、想看煙火卻又發懶,於是,一邊因為放縱而快樂,一邊卻又大失血、肚子變肥而痛著。

話說中秋節假期過後,本來已經肥了快一公斤的我,應該要好好節制,沒想到那天我正打算騎車去公館運動,大姊說:「那你順便去買好吃的東西回來。」我立即抵抗不了誘惑地提議叫大姊搭捷運到公館跟我會合,因為我想吃藍家割包啦!想到那濃濃的肉香、花生粉香,還有酸菜及割包,就覺得口水快要滴下來了。而且最棒的是配上一碗他的玉米排骨湯(湯裡可喝出玉米的甜味十足),那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本想寫平民一大享受,但是價格不便宜ㄋㄟ,這樣吃要90大洋,如果我說是平民享受,那就跟菜桃桂那富裕的表弟說「最近很窮,我都吃三媽臭臭鍋」一樣了。哈哈哈。

於是二話不說,五點我就朝著河堤出發。當天剛好是國慶日,據說有哆啦A夢煙火,雖然我很想去看,但是想到人多就全身發懶,只好作罷。
以前剛上台北那幾年,每年國慶煙火,我都會到中正紀念堂坐在石階上等著煙火在頭頂爆開,跟著人群一起驚呼,有一年還跟靜瑜去河堤看,現今回想,年輕真好,總是不怕辛苦不怕累不怕擠,現在少了這股熱情了。

話說,騎單車到公館,雖然運動到了,但又吃下大割包,根本跟沒運動一樣吧。不過我還是吃了啦!騎車回新店的路上,在河堤看到了遙遠的國慶煙火,感覺就像一場大夢一樣。
因為遠的很不真實,也沒有「碰碰」聲,身邊運動的人紛紛停下腳步駐足觀看,而我所期待的哆啦A夢煙火並沒有出現,或是我這邊看不清楚,或是我已錯過,不過我有看到一顆心的煙火,雖然遠但是很可愛,耳裡聽著五月天唱知足,我想這種悠閒的感覺應該也算是一種知足吧!

百貨公司週年慶開跑,我當然要再去逛一下。今年少了許可樂跟我ㄧ起敗家,實在有點沒勁,即使如此,我還是敗了不少。

在這裡要跟大家報告,哇哈哈哈。我終於可以穿下長靴了。
以前我的小腿太粗壯,拉鏈都拉不上來,買靴子根本是一種噩夢,頂多只能買中筒靴,到小腿肚,不然就是在小姐的建議下試穿有彈性的靴子,卻會把小腿那一丸很明顯地「襯扥」出來,這次終於給我找到我可以穿的靴子了,哈哈哈哈,這跟國慶日一樣要普天同慶一番。

菜桃桂,我特地拍給妳看的喔。

敗家更是痛並快樂著。

最後我要告訴大家,敗家時我匆匆瞥見摩斯漢堡推出了桂花豬排珍珠堡,一向愛吃摩斯的我,當然不顧會肥這件事跑去買來吃。
好不好吃?我覺得還好,就普普啦!夏日限定的海老珍珠堡比較好吃,那陣子我吃了好多。不過,既然是季節限定可以去吃吃看。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