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一天去金門一天去花蓮,一東一西,一外島一後山,真的可以用「東奔西跑」來形容。不過,辛苦總是有代價的,因為這兩天我可是大飽口福。

花蓮的小秋私人廚房,是一家位於巷子裡的小店。沒有店名、沒有招牌,必須從住宅後門進入,之所以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一年多前去採訪前山牛軋糖時,老闆強力推薦,還一直說晚上要請我們去吃飯。據老闆形容,我跟大中都很想去嚐嚐看,可惜沒有時間。
這次要去花蓮的前一天晚上,我跟大中在msn上討論隔天到了花蓮要吃些什麼好吃的,我忽然想到這家店。剛好前陣子買了一本雜誌介紹到它,當時我就心想這家「小秋私人廚房」應該就是前山牛軋糖的老闆推薦的那家。
果然沒錯。

打電話去詢問後,老闆娘的父親很親切地出來帶我們,老闆娘跟我們推薦了三道菜,一道是炸鬼頭刀魚排,一道是炒豆芽菜,一道是三杯雞。另外,還推薦了他們的檸檬綠茶。
炒豆芽菜是第一道上桌的菜,豆芽菜炒的十分清甜,而且掐頭去尾,加入少許魷魚、火腿、胡椒、辣椒、蒜、九層塔等炒成,而且好大一盤。
炸鬼頭刀魚排,炸的極為酥脆,裡面的魚肉也很甜,一口咬下去,魚肉的湯汁還夾雜著熱氣湧入口中,真的很好吃。 讓減肥中的我忍不住吃了好多塊。
據說這道鬼頭刀魚排,是老闆娘每天跟父親一起到七星潭的定置漁場挑選十公斤以上的鬼頭刀切片製作的,魚片先以薑、酒、醬油醃製再炸,酥嫩又多汁口感極佳。
最後上桌的三杯雞,考驗著我的食量,因為我已經吃了很多豆芽菜跟魚排,可是鮮嫩去骨的雞腿肉還是讓我又吃了好多塊。
另外,老闆娘本來也有推薦的炸肉,應該也很美味,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吃吃看。

當老闆娘問起我們怎麼知道她的店時,我說是前山牛軋糖的老闆介紹的。沒想到,前山牛軋糖的老闆竟然就在店中用餐,還帶了一群朋友來。更沒想到的是,我買的那本雜誌的報導竟然還是老闆寫的,這真是太巧了。
我也真笨,文章中明明寫著「我經常帶外地來的好朋友到小秋家的餐廳用餐……」,當時我還想原來是找當地的記者,竟然沒發現老闆的名字就打在撰文、攝影那一欄上。唉呀!李周老闆,你這樣不行啦!擺明了是搶我們小文字的飯碗嘛!哈哈哈!
不過,看在你介紹我們好吃的店的份上,就原諒你吧!

另外,前一天去金門的我,也很幸運地吃到了當地人一致推荐的「阿芬海產店」,這是由良金高粱牛肉角的老闆請我們去吃的。
上次去金門採訪,大中就一直唸著「阿芬海產」,因為他聽當地老闆推薦,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只是我們實在吃的太撐了,沒辦法再去吃,而我很幸運先大中一步品嚐到。
老闆點了金門特產沙蟲、鐵鋼盔、佛手之外,還點了花蟹、海蚵煎、黃魚湯、炒蛤仔、炒麵等,讓我吃海鮮吃的很過癮。
上次在金門吃的佛手因為季節不對而有點瘦弱,所以當時並沒有覺得特別好吃。但這次吃的佛手超肥,好甜汁好多,我忍不住就吃了一大堆。
還有黃魚湯也很鮮很濃郁,我也喝了好多碗。

聽說老闆娘阿芬,年輕時是個大美人,當地的阿兵哥只要一放假早上七點就來排隊要吃海鮮,為的就是來看阿芬呢!阿芬真是店內的活招牌,打響了名號。
呵呵。


減肥大破功結果肥到不行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