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可不可以不寫稿?????

一天又一天,我還是無法定下心寫稿。
手裡抱著一桶Haagen-Dazs,無意識地啃冰淇淋冰涼我的頭腦,卻始終清醒不過來。
我不想寫稿,我寫不出稿子,我無法繼續這沒有靈魂的文字。

小時候,我很喜歡寫文章,總覺得寫文章可以記錄些什麼。
長大一點,我喜歡寫信給好友,述說我的生活點滴。
再長大一點,我寫信給我喜歡的男人,因為他曾對我說:「說不出來,妳就用寫的。」
再長大一點,我在網路上寫文章表達我的情感、我的思念、我的心情……。
再再長大一點,寫文章成了我賺錢的工具。

不寫稿,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
我從小寫到大,常常一邊寫文章一邊掉眼淚,但那是因為我的文字裡有我的情感。
剛開始寫稿賺錢,字字斟酌字字珠璣,企圖在簡短的文字中呈現所有我所感受的一切。
漸漸地,磨鍊了一身快速寫稿的功力,但卻也失去了字字斟酌的用心。
現在,寫一百字、兩百字的稿子,像是無意識地在套公式,感覺應該更快,速度卻慢下來了!因為我寫得好痛苦!所有我所想表達的話,再也無法濃縮在這簡短的字數限制中;所有我所感受的感動,也不是編輯跟雜誌需要的。

我寫部落格,因為可以延續我在稿子中無法說完的話,雖然有時候隨便地像是在寫給自己看的日記,但是至少我可以無壓力地說我想說的話。
但是慢慢地,我只想寫部落格,不想再寫稿了。
寫稿,變成一件好痛苦的事。
可是,不寫稿,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

我很羨慕那些,可以只寫自己想寫文章的人,因為你們不需要靠文字一塊一塊賺微薄的稿費,不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跟腦力賽跑。

真的,你離去是對的。
因為你不需要生活在這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寫稿深淵中,面對無法讓文字注入靈魂的痛苦。
很高興你能走在自己的道路上。


我想休息。


小禎
2005/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